「謝謝,其實你也不錯耶。俗話說『英雄惜英雄,騙子愛騙子』,既然我們彼此欣賞,不如就休戰吧?我們還可以像古裝劇演的那樣義結金蘭,變成騙人最佳搭檔呢。」
  
「想得美。妳如果想活命,就去說服丹秧跟我走,否則我保證妳永遠走不出我的荼界。」
  
虹翼遺憾地搖頭。
  
「真的很抱歉,我答應過噹噹,絕對不會丟下他。除非他自願離開,我是不會放開他的。麻煩你自己去說服他。」
  
「妳就不怕害死他嗎?」奇冉額上爆出青筋。
  
虹翼心中一緊,卻仍然不肯讓步。
  
「同樣的話我也可以還給你。我已經提出最好的解決方法,你卻不接受。如果真的替噹噹著想,就不該強迫他做不想做的事。對你來說,你對人類的厭惡,大概比噹噹的命重要吧?」
  
「胡說!」
  
奇冉怒喝著,強而有力的手腕瞬間抵住虹翼的喉頭,輕輕一捏就可以送她上西天。
  
虹翼連眉毛都沒動一下,定定地看著他。反正她做什麼都沒用,不可能逃得出奇冉手掌心。
  
奇冉怒視她幾秒,鬆開了手。
  
「我不是赤芒,我不殺人。」
  
虹翼揉揉喉頭。
  
「看來你跟我現在都沒招了,只能卡在這裡不動。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你要不要聽聽看我的下一個建議?」
  
看到奇冉目露兇光,她聳肩。
  
「當然啦,如果你打算一輩子把我困在荼界裡,那也是你的自由。」
  
「別開玩笑,我的荼界以後還要用呢!」奇冉怒喝,「有話快說!」
  
「我們來打個賭吧。如果我能靠自己的能力走出荼界,你就得跟我合作訓練噹噹。如果我走不出去向你求饒,就算我輸,我馬上把噹噹趕出家門,逼他跟你走。怎麼樣?」
  
「憑妳?走出我的荼界?妳是看不起我嗎?」
  
「既然你有主場優勢,更應該跟我賭啊。」
  
奇冉露出恐怖的微笑。
  
「很好!我保證讓妳哭著求饒。如果被嚇死了,可別恨我!」
  
他化成煙,消失在黑暗中,那株達荼洛也不見了。
  
虹翼苦笑。居然跟魔神仔打這種賭,她是白痴嗎?
  
不過,至少她手上握著一個有利的情報:奇冉不會殺她。大概。
  
「咻」的一聲,一片樹葉朝她射來,在她手臂上留下一道血痕。
  
這到底是樹葉還是手裡劍啊?
  
虹翼轉身逃跑,也不管自己到底是往哪逃,總之不能呆呆站著當靶子。
  
樹葉、樹枝、石塊不斷從四面八方射過來,她只好用手臂護著頭,拼命往前衝。
  
之前看起來像怪物的樹木,現在真的成了怪物,連根都拔出地面變化成腿,咆哮著把她團團包圍住。
  
「哎呀哎呀……」
  
虹翼看著這群奇形怪狀,張牙舞爪的東西,確定自己情報錯誤,奇冉真的會殺她。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