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題的題目是:「你要選哪一個?A,去美國學作曲,B,結婚生小孩。」

照理是很明顯的答案,Yellow卻盯著小仙女遲遲不回答,然後才歎了口氣。

「B。」

「嗶——」警示聲響起,他被扣了三十HP,血條瞬間減少一半。

「你說謊喲!再說謊就再也走不出去了喲!」小仙女警告他。

「我才沒說謊!」Yellow怒吼,「一毛錢都沒有,是要我用游的去美國嗎?那個小氣老爸一直叫我去相親,說要結婚他會出錢,要出國想都別想,我還能選哪個?這年頭誰還在相親啊?笑死人了!」

「好好,我改題目喲。免費的話,你選哪個?」

「當然是A。」

「過關喲!」

最後的岔路很短,可以看到路的盡頭,各放著一個寶箱。

「快完成了喲!只要答對問題就會得到最想要的寶箱鑰匙喲!如果答錯,寶箱裡會跑出很可怕的東西喲!」

跟小仙女的歡欣鼓舞對比,Yellow卻是一臉厭世。

「隨便啦,快點好不好?」

「好喲好喲。有一對好像很厲害的夫妻來找你爸比媽咪,邀他們一起投資某種很棒的藥,保證可以賺很多錢。聽起來很棒但是有點可疑,你要怎麼辦?A,叫爸比媽咪不要被騙。B,不關我事我才不管。來,請作答喲!」

Yellow呆呆地看著她,沈默了很久,然後緩緩搖頭,給了讓虹翼跌破眼鏡的答案。

「沒辦法回答。」

「為什麼?」

「兩個答案都不對。」Yellow臉色慘白。「我媽告訴我,我爸在考慮把藥房跟房子抵押去投資,問我的意見,我說……再怎麼樣也比守著破藥房好!」

他的眼淚迸了出來。「我居然……勸自己父母把所有財產交給那兩個騙子!」

「為什麼?」

「因為如果真的賺了錢,我爸媽就可以安心養老,也不會再逼我繼承藥房了。而且……我想要去美國的錢……」

虹翼目瞪口呆:居然是這麼回事?

也就是說,Yellow只是把強烈的悔恨和自責,轉化成對她的憎惡而已。

真是……可悲又欠揍……

全文: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