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天邊劃過幾道光箭。

「哦哦,開始了。」

接下來幾分鐘,兩人都沒說話,專心看著天上一顆顆落下的流星。

直到流星暫時停止,奈亞提才開口。

「我不是。」

「什麼?」

「我不是基因工程製造的。」他深吸一口氣,「我是野合之子。」

他把自己剛出生被丟在太子寢宮旁,被亞佛收留的經過說了出來。

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要把這事告訴獨孤巖。也許只是因為獨孤巖是唯一一個不會因為這種事輕視他的人。

不對,是唯二。亞弗也不會。

這時他看到獨孤巖的表情有點奇怪,好像有點想笑,卻又忍著。

「你怎麼了?」

「沒事。」

奈亞提光看他的表情就知道絕對不是沒事。

「你有話就說啊,陰陽怪氣地很討人厭欸。」

獨孤巖搖頭。「講話要看時間地點,絕對不是現在。至少我知道你為什麼對你的上司這麼死心塌地了。」

奈亞提點頭。「我戰鬥不是為了要贏,是為了讓殿下驕傲,證明他收留我是對的。」

只是現在已經辦不到了……

獨孤巖嘴角抽動,顯然正在努力忍笑。奈亞提火大了。

「到底是怎樣啦!」

「只要你家老大誇獎你,你的人生就無悔了嗎?還真是容易滿足啊。」

「不然呢?我本來應該一出生就被殺死,是殿下讓我活下來的。我的生命,我的一切都是屬於殿下的……啊!」

他被一把拉進獨孤巖懷裡,獨孤巖的臉跟他的臉距離不到一公分。

奈亞提很清楚,他又踩了獨孤巖地雷。

被這樣緊抱著,又是臉幾乎要貼上的距離,讓他不由自主地戰慄。但他仍然不肯認輸,努力地回瞪。

「第一,再強調一次,你是屬於我的。」獨孤巖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危險。「第二,如果你清醒一點,不要再滿腦子殿下殿下,你的人生會有意義很多。」

奈亞提很不滿。「你憑什麼說我人生沒意義?」

彷彿在代替獨孤巖回答,天上瞬間劃過大批流星,至少有上百顆。每一顆都拖著明亮的尾巴,像大雨一樣傾盆而下,讓人眼花繚亂。

奈亞提呆住了。

他在宇宙間行走很久了,隕石群早就看到膩,其中不乏高速移動的隕石,好幾次還差點撞到他們的船,他也曾遠遠地看過彗星拖著長尾巴掃過。
但不管哪一個,感覺都不像此刻這麼震撼。

難道宇宙裡的隕石不如地球的流星嗎?不,不是的。

因為他滿腦子想在戰場上大顯身手,以取悅亞弗,對外界的一切一概無視。即便是在自己生活的宇宙裡,有如此壯麗的景色,他也不曾好好看一眼。

他的世界裡,除了亞弗什麼都沒有。

也許,真的錯過了很多重要的東西……

獨孤巖靜靜地看著他的表情,什麼話都沒說。

等流星雨停止後,獨孤巖放開他。

「我明天就要下山了,公司那邊很多事情要處理。」

「咦?」奈亞提腦袋一時間沒轉過來。所以獨孤巖要走了?只剩他自己留在山莊裡了?

獨孤巖起身,「你跟我一起去。」這話不是邀請,倒也不像命令,只是單純地陳述一件天經地義的事。

奈亞提知道自己應該一口回絕。就算沒有拒絕的餘地,也不該乖乖從命。但是阿薩托戰士的驕傲早已不管用了。

他已經不能回去亞弗身邊,以後必須要自己尋找生存的意義。在這個地球上。

「廢話,在找出你的弱點把你打趴之前,我一定會盯緊你!」

獨孤巖笑了笑。

「好哦。」

*****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1》歡樂上巿中,賣場請見:

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103054408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