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在一台跑車裡的對話:

「你們地球人的交通工具真是差勁透了。速度慢,空間擠,坐起來又不舒適,彎來彎去。這到底是旅行還是拷問?」

「山路彎來彎去,車子當然也要跟著彎,你抱怨也沒用。」

「明明就是你技術太差,閃開,讓我開。」

「你又不會開車。」

「我連宇宙船都會開,一台地球機器算什麼?快點讓開!」

「隨便你。」

幾分鐘後,車子停了下來,傳出冷靜的聲音。

「你確實開得很好,只是有一點要注意:當你筆直把車開向懸崖的時候,請記得車子不是飛船。」

幾經折騰,跑車終於在日落之前,開進了獨孤花園的大門。

從門口又開了兩百公尺,經過一個噴水池,停在一棟巨大的宅邸前,宅邸裡的所有工作人員都站在門口鞠躬迎接。

站在最前方,一頭金髮盤成髮髻,穿著黑色套裝的女子迎向獨孤巖。

「歡迎回來,老爺。」

獨孤巖雖然還不到三十歲,卻已經是一家之主,被稱為老爺也算合理。

「這是阿奈,妳替我安頓他。」

女子轉向奈亞提。

「奈先生您好,我是獨孤家的管家,克勞麗莎.德文希爾。歡迎您來到獨孤家,請跟我來。」

奈亞提有些不自在,他從來不曾直接和獨孤巖以外的地球人接觸。他壓下心情,冷冷地一點頭,跟著克勞麗莎走向宅邸。

在他進門前,獨孤巖說了一句:「阿奈,晚餐時見。」

奈亞提有個感覺:在這間房子裡,要見到獨孤巖似乎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獨孤巖剛放下行李,克勞麗莎就推門進來。

「我已經把你的客人帶到西邊第一客房了。」

獨孤巖點頭。

「真難得,你居然會帶朋友回來。」

獨孤巖沒回答這話,說:

「今年年會的晚宴還是在家裡辦,妳準備一下。」

就不能早點說嗎——就算這樣抱怨也沒用。克勞麗莎認命地點頭。

「你本來不是說不出席年會嗎?怎麼又改變主意了?」

「就是要看那群以為我不出席的人,一旦看到我會是什麼表情。」

這是謊話,他原本真的打算缺席的。

然而經過這麼多波折,他領悟到,想要一輩子跟奈亞提躲在山莊裡是不可能的。他們兩個都不是能夠忍受那種生活的人。

有生以來第一次明白,有些東西是不能失去的。為了保護這些東西,他就必須更認真對待自己擁有的一切。

公司、財富、地位。唯有掌握這些東西,他才能確保自己和奈亞提的生活不會被人破壞。

話說回來,他這樣忽然出現,一定會嚇到所有人。這樣一來,那些蠢蠢欲動的野心家也會露出馬腳吧?

他冷冷地笑著。

「咦?」

克勞麗莎正在整理他的行李,翻出了裝著魔眼的首飾盒。

「你不戴了?」

「膩了。」獨孤巖簡短地回答。

克勞麗莎瞇起了藍色的眼睛。

這顆魔眼,獨孤巖從小就一刻不離身,現在居然膩了?

神秘的客人,還有取下多年的護身符。不到兩個月,獨孤巖的改變還真大啊。

是那個年輕人改變他的嗎?

奈亞提獨自在客房裡等到天黑,終於房門打開了。他以為是獨孤巖來找他吃晚餐,進來的卻是克勞麗莎。

「奈先生,很抱歉。老爺在公司裡臨時有事,來不及回來陪您吃晚餐了。」

「啊?」

瞬間,奈亞提在窗戶倒影上看到自己的臉。充滿錯愕的表情,而且還有點……寂寞?

開什麼玩笑,他怎麼可以為了見不到獨孤巖露出這種表情?

奈亞提深吸一口氣,恢復撲克臉。

「哦。」

「請問您是要到飯廳用餐,還是我請人把您的晚餐送進來呢?」

「不用了,我不餓。」

這話一出他就想到:等等,這不等於在說見不到獨孤巖他就吃不下飯嗎?

「我不餓,所以給我一點點軍糧就好了。」

「軍糧?」克勞麗莎那完美的冷靜表情第一次破功。

奈亞提發現自己口誤,只好說:「我現在處於戰鬥狀態,所以會習慣性把食物說成軍糧。」

其實這話也不算全錯。

克勞麗莎點頭。「有道理。」

奈亞提吃完了索然無味的晚餐,只覺得胸口空空的,又彷彿罩了一層薄霧,令人發慌。

因為受不了這種感覺,他早早梳洗上床睡覺。

翻來覆去許久,總算意識開始模糊。快要沈睡的時候,房門開了,然後是獨孤巖刻意放輕的腳步聲。

終於回來了啊,奈亞提心想。

他決定背對他裝睡。獨孤巖自己約了晚餐時間又失約,難道他還得起床歡迎嗎?

耳邊聽到獨孤巖換衣服的聲音,接著他爬上了床。

他想幹嘛?不會剛到家就發情吧?

奈亞提下了決心,獨孤巖要是敢亂來,就一腳踹下去。

然而獨孤巖什麼都沒做,只是在他身邊躺下,伸手環抱著他。

奈亞提聽著他均勻的呼吸聲,感受著他的體溫,只覺得胸口那陣寒冷漸漸淡去。

很快地,他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獨孤巖已經離開了,奈亞提幾乎以為昨晚是一場夢。但枕邊仍然留著獨孤巖專用的古龍水味,床邊椅子上也掛著他換下來的睡衣。

這時,克勞麗莎精力充沛地進來了。

「早安!獨孤一早就去上班了,跟我說你大概這時候會醒,沒想到還真準耶。」

奈亞提一頭霧水地看著她。

他本來以為克勞麗莎是個一板一眼,省話面癱又冷冰冰的人,怎麼才過了一晚,她就活像換了個人?

「獨孤還給我一張菜單,說你只能吃上面列的東西。真是的,幹嘛不早點講啊?你昨天吃的東西沒問題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奈亞提呆呆地搖頭,克勞麗莎鬆了口氣。

「那就好。早餐已經備好了,不過要麻煩你到飯廳來哦。獨孤說要帶你參觀一下這個家,不要一直關在房間裡,又不是囚犯。」

她走向門口,「所以就麻煩你快點梳洗嘍。好了就按鈴,我再來接你。」

*****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1》歡樂上巿中,賣場請見:

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103054408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