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閣下,昨天有人假冒您的名義,跑來我家試圖綁架我,幸好沒有得逞,但是歹徒逃走了。所以我必須提醒您提高警覺,留意一下您四周是否有心懷不軌的歹徒潛伏。」
聽到獨孤巖這番話,螢幕上的坎貝爾總統面無表情,完全沒有驚訝的反應。
「好的,我會更小心的,謝謝獨孤總裁。」然後就切斷了通話。
「看來他確實被洗腦了。」
獨孤巖關上電腦,把注意轉向旁邊的腦波儀。
「這招厲害。地球是被政治家跟財閥掌控的,只要控制住政治家跟財閥,就可以輕輕鬆鬆控制地球。你的上司腦袋不壞,可以稱讚一下。」
奈亞提躺在他身後的沙發上,白他一眼。
「誰稀罕你稱讚?現在你根本不知道你認識的人有哪些已經被他們控制,等於身邊都是敵人。況且他們這次失敗,一定還會再來第二次,下次我可沒把握能救得了你。你有空稱讚敵人,先想辦法保住自己的小命吧。」
「放心吧,我有法寶。不過既然你這麼擔心我,就麻煩你隨時守在我旁邊吧。」
奈亞提無奈地歎了口氣。講得活像他還有別的選擇一樣,他還能去哪裡?
其實他真的很想拖著獨孤巖逃得遠遠地,跑到阿薩托軍找不到的地方躲起來。但是想也知道獨孤巖絕對不會同意,況且,他也不認為能夠永遠躲避亞弗的追捕。
一想到亞弗,奈亞提的胃裡就彷彿有把火在燒。
他真的要和亞弗為敵嗎?雖然他的種種行為已經等同叛變了,但不表示他有辦法對亞弗舉槍相向。
但是,如果亞弗要殺獨孤巖……
奈亞提一陣反胃,正想衝進洗手間吐個夠,這時獨孤巖桌上的對講機響起,傳來管家的聲音。
「老爺,烈陽集團的代理總裁前來拜訪您。我已經再三強調請他預約下次再來,但是他說見不到您就不走。」
獨孤巖冷笑,「多年不見,那個傢伙越來越死皮賴臉了。」
「多年不見?你是指誰?」奈亞提問。
「陽聖晏。陽家的大兒子,陽聖文的哥哥。」
奈亞提一震。「那不就是你的……」
「什麼都不是,只跟我住同一間宿舍的路人甲。」獨孤巖冷冷地說。「上次陽聖文被你摔成殘廢,他老爸氣到病倒,在外面混了十年的浪蕩子就在這時冒出來,接下了老爸的位子。」
奈亞提想起當初陽聖文說的,陽聖晏曾經是獨孤巖的情人,卻被無情拋棄。雖然非常在意,因為後來發生太多事,他忘了向獨孤巖求證。
現在一聽到本尊上門,他哪裡忍耐得住,跳了起來。
「我先去見他!」
「你見他做什麼?」
「呃,」奈亞提腦筋一轉,「我去確認他沒有被阿薩託人洗腦!」
看著他衝出書房,獨孤巖無奈歎息。
「我根本不打算讓他進門啊……」

一見到接待室裡的陽聖晏,奈亞提吃了一驚。
「小安?」
雖然換下花匠的工作服,穿上名貴的西裝,那頭捲髮和憂傷的眼睛仍然讓奈亞提一眼認出他。
「我聽說你辭職了?」
從醫院回來後,才知道小安已經跟克勞麗莎在同一天離開獨孤家,沒想到他現在會以另一個身分出現。
陽聖晏笑得有些尷尬。
「好久不見。你的鬱金香長出來了嗎?」
奈亞提搖頭。「我沒注意。」
「不好意思,因為我弟弟出了那些事,我想到家裡一定很需要我,不能再任性,所以才臨時辭職。」
奈亞提忽然想到,當時他是在溫室附近被陽聖文綁架,而陽聖晏就在溫室裡工作,莫非……
陽聖晏即時接話,「有件事一定要向你說明,我跟我弟弟整整十年沒聯絡,那天我也沒有跟他見面,更不知道他會對你做那種事。對他的行為我覺得很抱歉,只是請你不要誤會我跟那件事有關。」
奈亞提半信半疑。「那你為什麼要到獨孤家當花匠?還有,克勞麗莎一定認得你,卻還是僱用你,真的沒有什麼目的嗎?」
「我真的不知道克勞麗莎跟我弟弟的計劃。當初我跟克勞麗莎在街上巧遇,我拜託她給我一份工作,而且還發誓絕對不讓獨孤巖發現我。我只是想離獨孤巖近一點,」陽聖晏的臉紅了起來,「就算只能遠遠地看著他也沒關係。」
這番話讓奈亞提的心口火辣辣地燒了起來。他忍不住衝口而出,「你跟獨孤巖到底是……」
「呵呵,這不是那個養死我一堆名種盆栽的三流花匠嗎?」獨孤巖大步走進接待室,冰冷的視線微微掃過陽聖晏,「要賠錢的話就免了,想來討薪水更是別想。」
這番刻薄話讓陽聖晏的臉更紅了,羞愧之餘,更多的是驚訝。
「你知道我是……等等!」他的雙眼忽然發出光采,「所以,晚宴前一天晚上,你是故意做給我看的嗎?」
晚宴前一天晚上怎麼了?奈亞提呆了一下才想到,那晚他跟獨孤巖在車前蓋上……
他的臉燙得快燒起來。陽聖晏果然全看到了!所以第二天才對他說那些怪話!
獨孤巖沒有回答,只是微微偏著美麗的頭,冷冷地看著他。
陽聖晏頓時洩了氣,自虐地苦笑著。
「說的也是。你早就說過,對你而言我已經是不存在的人,你當然不會介意不存在的人的眼光……」
「你到底有什麼事?」
「首先是為了我弟弟的行為,來向你和阿奈道歉。第二是想親口通知你,從今天開始,烈陽集團不再和飛颺集團競標任何案件,而是全力支持。而兩個集團正在談的合約條件,也都完全依照飛颺集團的要求……」
獨孤巖打斷他。
「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有必要專程跑來說嗎?你們家早就沒有立場對我說不了,除非你希望你弟弟秘密基地裡的寶物全部被公開。」
陽聖文的研究室裡那些恐怖的刑具和虐待工具,還有各種不堪入目的影片,全落到獨孤巖手中。這些東西一旦公開,陽家就沒臉見人了。
所以今天陽聖晏是上門來投降的。只可惜如此的低聲下氣,還是免不了受辱。
陽聖晏低聲說:「我只是想說,親自上門比較有誠意。」
「這倒是不用。我現在還不想搞死你們,但是如果你再一直找藉口出現在我面前,那就很難說了。」他往門口一指,「請吧。」
陽聖晏臉色慘白,張嘴彷彿想說什麼,卻還是閉上了嘴,垂頭喪氣地起身走向門口。
奈亞提一時衝動站了起來,「我送他出去!」
「為什麼?喂!」
獨孤巖正要叫他回來,但奈亞提已經跟著陽聖晏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