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坦尼斯!連絡皇宮主電腦!」

「殿下,這樣不太好……」

「少廢話!不管後果怎麼樣,我一定要跟父皇說話!」

達坦尼斯主機回報:「連線失敗,對方拒接。」

「再連一次,連到皇宮接受為止!」

他心情激動,氣喘吁吁。不知道是不是喘得太過頭了,呼吸越來越困難,心臟跳得非常激烈,四肢的力氣也大量流失,他再也撐不住,摔倒在地上。

「殿下!您怎麼了?生病了嗎?」

「不,不是生病……」梅洛花了好大力氣才說下去,「是毒……我中毒了……」

「中毒?可是您自從昨天晚上就什麼都沒吃啊。」

「掃描……達坦尼斯……快……」

達坦尼斯主電腦把機艙掃描了一遍,回覆,「警告,艙內空氣含有害物質,成分不明。來源為飛船外殼。」

「什……什麼?」達坦尼斯外殼有毒?

維吉斯飛快地到外面巡了一遍。

「殿下,有人在達坦尼斯的外殼上塗了有毒液體,因為它揮發很慢,不容易察覺。可能是您昨天修理達坦尼斯,嘗試發動了很多次,機殼發熱讓毒液揮發,從通風口滲進來。」

也就是說他為了修復達坦尼斯,吸了一整晚的毒氣?這就是勤勞的回報嗎?

「達坦尼斯,轉移!嗚……」連下個指令都非常費力。

達坦尼斯瞬間移動到戶外半空中,啟動排氣系統把毒氣排出。空氣是清新不少,對梅洛體內的毒素卻沒有幫助。

「殿下,您等等,屬下馬上開始合成解毒劑!」

連是什麼毒都不知道,要怎麼解毒?但是梅洛連說這句話的力氣都沒有。

到底是誰?誰在達坦尼斯上面下毒?

只有一個可能:麥凱魯祭司都拉瓦。

梅洛開始痛恨自己的粗心。那傢伙在學院裏潛伏了這麼久,怎麼可能找不到達坦尼斯?就算無法進入機艙,在外殼下毒是輕而易舉。而天真的自己居然還以為地窖是安全的!

梅洛的體力越來越虛弱,視線也漸漸模糊,快要看不見東西了。

在失去意識之前,他無意識地低喃著:「寵物……」

「愛德華,你還在睡呀?我要走了耶。」

安柔的行李全收拾好了,看著倒吊在紙箱裏冬眠的小蝙蝠,歎了口氣。

待會要把紙箱搬出去,在附近找個安全的地方讓牠繼續睡。她總不能帶隻冬眠中的蝙蝠回家,更不能帶牠去羅馬尼亞。

本來想至少跟牠道別,誰知牠睡得唏里呼嚕,完全叫不醒。

我真是沒有寵物緣啊,她心想。

等等,寵物?

安柔腦中浮現一句昨天聽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