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身為造主的吸血鬼在製造出新的吸血鬼後,會把後者留在身邊加以訓練,大約一年之後才讓新生兒獨立。

愛德華成為吸血鬼頂多幾個月,卻已經獨自行動,搭檔佛烈德也不是吸血鬼,這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特例。

愛德華手上用力,劍尖戳進史考特皮膚裏。

「少廢話,你到底認不認識她?」

「當然認識啦,她上個月被我打死了。幫你出了一口氣,是不是很感謝我啊?」

「你……殺了她?」愛德華嘴唇發抖,「你殺了我的母親?」

「母親?那種把你丟著不管的女人,你幹嘛還……」

愛德華原本激動的表情忽然一沈,冷冷地打斷他。

「阿希達是男的。」

史考特一呆,隨即哈哈大笑。

「沒錯!誰曉得你的造主是哪來的阿貓阿狗?聽都沒聽過!不過你這小子真夠奸詐,還會故意說謊套我的話哩,我喜歡!可惜你還是太嫩了。」

他撮嘴一吹,查特什麼都沒聽到,愛德華和佛烈德卻都摀住耳朵,彷彿聽到刺耳的聲音。

天空傳來雜亂的拍翅聲,還有吱吱叫聲。

蝙蝠。一大群的蝙蝠被史考特召喚而來,包圍了他們。

「哇!」

查特連忙抱頭閃避蝙蝠的攻擊,愛德華和佛烈德也不得不迴避。

「哈哈哈!」

史考特的笑聲壓住了蝙蝠的叫聲。

「貝爾小子,這招你沒見過吧?沒爸媽的孤兒就是這麼可憐,什麼都不懂。想跟我作對,你先回去練個幾十年再來吧!」

他和蝙蝠群一起消失在夜空裏。

愛德華恨恨地咒了一聲,彎腰大咳起來,臉色非常難看。

吸血鬼向來害怕聖油的氣味,他自己當然也不例外。剛才只是為了問話,死命硬撐。

查特看到他還趴在昏迷的女孩身上抵擋蝙蝠攻擊,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他居然在這種時候還想到要去救受害者?黑衣騎士果然是不折不扣的大英雄!

愛德華轉頭瞪他。琥珀色的眼睛被體育館濃煙薰得淚眼迷濛,漲紅的雙頰卻跟濃煙無關。

「拍我馬屁對你也沒好處啦!噁心死了!」

讀心的能力就是這點麻煩。聽到別人在心裡罵他固然不痛快,一旦別人真心誠意讚美他,卻又讓他羞得沒地方躲。

「呃……」

查特心想:身為吸血鬼,他臉皮也太薄了吧?

「你還說!還敢說!」

「我什麼都沒說啊!」

「你心裡在說!」

「這我有什麼辦法?」

讀心術真的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