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莉珊搖頭。

「聽都沒聽過。我一直努力避開其他吸血鬼,怎麼可能認識他們?」

沒錯。吸血鬼強調「弱肉強食」,一旦發現居然有一個幾乎沒有自保能力的同類,絕對是二話不說殺掉亞莉珊。

愛德華很洩氣。又落空了。

他讓佛烈德解開亞莉珊的繩子。

「好了,你們兩個立刻離開烏珥,今晚的事就一筆勾銷。」

「你還真是大方啊。」

嘴裡這麼說著,亞莉珊伸手到杭特衣服口袋裏拿出一個控制器一按,轟的一聲,整個地下倉庫陷入火海。

「可惜我沒這麼大方。知道我身分的人一定得死!」

「妳!」

愛德華的視力還沒完全恢復,視野又被濃煙遮蔽了。

「貝爾,快過來!」

佛烈德抓著他,靠著嗅覺找出煙比較少的地方,快速逃出了博物館。

一回頭,博物館已經被火焰吞噬了大半。

但是佛烈德清楚地看見,一個高大的男人抱著小女孩衝出了火焰的包圍。

他由衷地希望,從此再也不要遇到這兩個人。

「我又拜託查特調查了一下,杭特以前確實有個小女兒,但是不到三歲就生病死了。杭特的格鬥事業就是從那時開始走下坡,他退出格鬥聯盟,也跟妻子分開,之後就消失了。」

愛德華在地下倉庫中的毒還沒有完全復原,整整兩天只能躺在床上休養,至少視力慢慢恢復了。

聽完佛烈德的調查結果,他終於明白杭特為什麼會死心塌地服侍亞莉珊。

不是為了長生不老,而是真的把亞莉珊當成自己的女兒。

很感人,卻也有點可怕。

而他們兩個,就慘敗在這扭曲的父愛之下。

兩人互望一眼,同時從對方眼中讀到深深的慚愧。

他們都擁有超越人類的能力,卻輸給一個凡人和一個小鬼!

「波登。」愛德華開口。

「幹嘛?」

「我向你保證,一定會繼續努力嚐試變回人類,我對吸血鬼的能力沒有任何留戀。」

愛德華很少用這種懇切的語調說話,就連石頭聽了也會動容。

只是佛烈德一天不吐槽他就不痛快。

「你當然沒留戀啊,你的吸血鬼能力一點用也沒有。」

愛德華不理他。

我沒辦法像亞莉珊那樣獨自生活幾百年。第二,」
佛烈德順著他的目光,看到裝飾枱上的照片,照片裏金髮紫眼的男孩正對他露出熟悉的溫暖笑容。

佛烈德的心立刻被懷念的感覺塞滿。

這男孩是他在威爾茲學院的室友,同時也是愛德華最重視的童年玩伴。

「我跟范恩約好將來要一起去航海,我絕對不會食言的。」

佛烈德很清楚,只要是跟范恩‧溫特有關的事情,愛德華一定是無比認真。

「我信你。我也向你保證,只要你遵守你的誓言,我就會一直守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