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那麼大,家裏那麼多人,要保護他們談何容易?

更別提他自己一旦餓昏頭,也有可能傷害家人。

「你應該已經發現了吧?吸血鬼是沒辦法過人類生活的,你這種半調子的做法,只會對你自己和家人帶來危險。最好的作法就是離開家,好好擁抱吸血鬼的天命。至於變回人類,我只能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還是保持平常心的好。」

愛德華搖頭。

「我絕對不會放棄的。我跟爸爸媽媽約好了,還有波登……」

「波登就是外面那隻狼人吧?奉勸你不要太信任他。你知道狼人跟吸血鬼為什麼水火不容嗎?據說狼人的血不但風味絕佳,還可以讓吸血鬼能力增強,是吸血鬼美食榜的第二名。況且狼人每個月只有一個晚上能力特別強,其他時候頂多比普通人強壯一些,根本不是吸血鬼對手。他們現在學乖了,會製造各種武器對抗吸血鬼,情勢才稍微好轉。早年他們可是常常被吸血鬼殺得落花流水,所以個個恨吸血鬼入骨。」

「這個不用你講我也知道,但是波登……」

賽門再度打斷他。

「尤其是波登。我看到他那身紅毛就知道了,他是鼎鼎大名的『赤狼』,只要一逮到吸血鬼絕對動手虐殺,手段殘酷得不得了。他甚至連某些只喝動物血,從來不攻擊人類的吸血鬼也殺。很多吸血鬼長老都下令追殺『赤狼』,你跟他搞在一起,對你的立場只會更為難。況且,沒人能保證哪天你不會遭赤狼的毒手。」

愛德華發現自己又被堵得說不出話來,不但窩囊,更是無比不安。

印象中佛烈德就是個講話有點刻薄,但是做事有條理,認真可靠的人。愛德華從來不知道他也有殘暴的一面。

雖然不願相信賽門,但是他目前為止講的話都很有說服力,很難不信。

況且,如果真的無法變回人類,就表示他遲早得跟佛烈德一決死戰。

賽門的眼神非常溫柔,帶著一絲憐憫。

「愛德華,趁著還沒有鑄成大錯之前,跟我一起走吧。我們可以走遍全世界,探索宇宙的秘密。我對吸血鬼的知識比你豐富,可以讓你變得更強大,等你掌握了轉化的能力之後再把我變成吸血鬼。然後,我們兩個將會永垂不朽。」

他的聲音充滿磁性,聽在愛德華耳中有如音樂。還有他溫和的笑容和眼神,彷彿強力的磁鐵吸引著愛德華。

照理愛德華才是可以穿透人心的一方,此刻他的心智卻幾乎被賽門掌握。

如果可以拋下家人的羈絆,還有希望渺茫的「變回人類」誓言,跟著這個人一走了之,愛去哪就去哪,也不用再聽佛烈德囉嗦,一定很輕鬆吧?

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