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遠綜合醫院裡,好不容易重回職場的凌舞空,遇到了一點小麻煩。

「為什麼我的病歷會出現在茶水間呢?是誰拿去看了嗎?」

她原本在桌上放了一疊準備歸檔的病歷資料,只是稍微離開一下,病歷居然不見了,找了半天才發現被放在茶水間裡。

回到護理站問其他護理師,卻得到非常冷淡的反應。

「誰會去看妳的病歷?」

「是妳自己隨手放在那裡的吧。」

凌舞空很確定,自己絕對不會把重要文件隨手亂放。眼看問不出結果,巡房的時間快到了,她只好把病歷收好,出發去巡房。

她一離開,幾個護理師立刻聚在一起議論紛紛。

「喂,妳們有沒有聽說?她是新總裁的女朋友耶。」

「對對,網路上都在寫。好像就是她被殺人犯攻擊,總裁去救她,所以才上了報。」

「好浪漫哦,英雄救美。」

「好什麼?那一定是演戲啦。她長得也沒多漂亮,總裁怎麼會喜歡她?」

「她一定認定自己是未來的總裁夫人吧?還故意裝乖來跟我們混在一起,超噁心。」

「笑死人了,富二代一定會娶千金小姐,怎麼可能娶她?我就等著看她什麼時候被拋棄!」

幾個人聊得起勁,沒注意到旁邊一個默默打掃的清潔工,把她們說的話全聽進耳裡。

凌舞空跟著醫生巡房回來,醫生吩咐了她一大堆事情,最後又加了一句。

「301病房的病人,妳要整晚盯著他的狀況,每隔兩小時打電話向我報告。」

「可是醫生,我今晚請假耶。我的代理人是……」

「這麼忙的時候,妳請什麼假?哦,晚上要去上流社會的晚宴對吧?」醫生鄙視地說:「那妳走啊。都已經釣到黃金單身漢了,回去等著嫁入豪門就好,幹嘛還要來上班惹人厭?」

凌舞空很無奈。

她確實是藉著任滄瀾的安排,進入任遠綜合醫院工作。但她一直很低調,盡量不讓別人知道她跟總裁的關係,更不想要求特殊待遇,只想安分地做一個普通的護理師,可惜事與願違。

這名醫生原本是周醫生的跟班,本來就常仗著周醫生的勢力作威作福,周醫生被開除後他順勢升職,變得更加囂張。

「醫生,你應該沒有權力開除護理師吧?」

一個冷冷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是一個青年清潔工,帽子壓得低低地。

凌舞空聽到那聲音,立刻歎了口氣。

醫生兇狠地瞪著那人。「那你一個掃地的,又有什麼資格教訓我?」

「我只是建議你,治病的人講話不要太缺德,不然會把病人嚇跑的。」

「要你管啊!你信不信我可以讓你馬上滾蛋?」

清潔工微微一笑。「的確有人要滾蛋,但不是我。」

醫生正要大爆發時,醫院的院長走了過來。

「啊,總裁,您提早到了啊?怎麼穿成這樣?」

除了凌舞空以外,在場所有人都倒抽一口冷氣。

清潔工取下帽子,露出秀麗得讓所有人屏息的臉孔。正是新任總裁任滄瀾。

他之前就跟院長約好要來視察,卻提早半個小時到達,而且變了裝。

「我已經視察得差不多了。」

任滄瀾的視線環掃四周,眾人都被看得臉色發毛。

「本院醫術高明果然名不虛傳,我很滿意,但我看到一些不怎麼高明的地方呢。」

院長誠惶誠恐地問:「請問是那些地方?」

「首先,如果我是變裝調查的記者,明天新聞的頭條就是『任遠醫院驚傳醫生公然霸凌護理師』,到時請問誰負責?」

亂發飆的醫生早就嚇得縮成一團,不敢吭聲。

「還有,閒著沒事聊老闆的八卦是沒什麼問題,搞排擠就很難看了。」

這回他的視線留在背後批評凌舞空的幾個護理師臉上,讓她們完全不敢抬頭。

「那些等著看別人被拋棄的人,建議妳們改行當狗仔。醫院是濟世救人的地方,不適合妳們。」

他轉身大步離開,院長連忙追上去。

瞬間,所有人包圍了凌舞空。

「舞空,拜託妳幫忙說說情啊!」

「剛才是我不好,麻煩妳放我一馬!」

凌舞空再度感到深深的無奈。任滄瀾確實是幫她討回了公道,卻也丟了一堆麻煩給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