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間,凌舞空來到停車場,任滄瀾的座車早已等著她,後面跟著一輛保全車。有了之前被綁架差點沒命的經驗,任滄瀾無時無刻都維持警戒。

她上了車,對著正在看公文的任滄瀾抱怨。

「你說話不算話!不是說好視察的時候要對所有人一視同仁,假裝沒看到我嗎?」

「我從頭到尾沒看妳一眼,也沒跟妳說話,不是嗎?」

「可是你講的事都跟我有關啊,這樣大家都會用異樣眼神看我……」

任滄瀾闔上公文,嚴肅地看著她。

「我剛到任家的時候也跟妳一樣,總是想著只要低調安分一點,別人就不會用異樣眼神看我。但是根本做不到,就算我縮在角落裡,臉上還是寫著大大的『私生子』三個字,每個人都看得見。不管我走到哪裡,異樣的眼光都會一直跟著我,永遠甩不掉。而且越是退讓,別人就越會往我頭上踩。」

「……」

「妳是我的女人,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怎麼也掩蓋不了。妳早點認清事實,不要老想著跟其他人一視同仁,日子會比較輕鬆。」

凌舞空老實點頭,「好吧。可是,二少爺,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你的女人』?感覺好害羞……」

「不行。」任滄瀾一口回絕。

「為什麼?」

「因為妳到現在還在叫我『二少爺』,讓我非常不愉快。這就表示妳還沒有身為我的女人的自覺,我只好一直提醒妳。」

凌舞空炸紅了臉,想辯解卻又無話可說,只好低聲說:「對不起啦,滄……瀾……」

啊啊,好羞恥,她舌頭快抽筋了!

然而任滄瀾還不打算放過她。

「太小聲。再叫一次,大聲一點……」

嗚!凌舞空羞得快要炸開,哪裡叫得出口,只能咬著下唇,狠狠地瞪著任滄瀾,試著用眼神告訴他:再逼我就咬你!

但是這帶著三分哀怨的水汪汪眼神,不但毫無殺傷力,反而讓任滄瀾差點笑出來。他憋著笑,一本正經地回瞪她,等著她回應。

這時凌舞空發現車子來到一條陌生的街道,連忙轉移話題。

「等等,這是哪裡?我得先回家準備參加晚宴耶。」

「妳要怎麼準備?隨便套上一件印著西瓜的洋裝,就跑去參加我的歡迎晚宴嗎?」

「才不是!」凌舞空理直氣壯地反駁,「是香瓜!」

任滄瀾瞪她,美麗的眼睛變得兇惡無比。

「妳、休、想。」

他們來到一家高級服裝店,任滄瀾對接待員說:「適合這位小姐身材的衣服通通拿來。」

「咦?」凌舞空慌了,「不是只要買一件?」

「所以要全部試穿,找出最好的一件啊。」

被他這麼一說,凌舞空只好乖乖跟著接待小姐走入試衣間。

她試穿了一件又一件,又輕又滑的絲緞禮服、浪漫飄逸的蕾絲紗裙、有如從童話公主衣櫥中拿出來的刺繡長袍……

再看那些衣服的標價,她差點暈倒。

那是她一年的薪水啊!

而任滄瀾坐在貴賓室裡看著她試穿,一一提出指示。

「這件不要,看起來很沈重。」

「這件太花。」

「這件可以,先保留。」

凌舞空覺得頭暈目眩,自己彷彿變成洋娃娃,任人隨意穿戴裝飾,只為了遮住醜陋的自己。她越來越呼吸困難。

她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呢?她根本不屬於這裡。

當任滄瀾再度下令「換一件」的時候,她爆發了。

「夠了!你是想把我改造成名媛嗎?不可能!不管穿再貴再好的衣服,我就是個上不了枱面的土包子!我配不上這些衣服,也配不上你的晚宴,不用白費心思改造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