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

外表斯文的年輕男人被狠狠拖到暗巷裏,兩個少年擋住他的去路。

「你們想幹什麼?聖光教的巡邏員隨時會過來,我只要開口一叫,你們就糟糕了!」

「為什麼糟糕?我們只是想找你聊聊天而已,副巿長萊納先生。啊,不對,前副巿長。巿長被罷免之後,你就被開除了,對不對?」

萊納瞪大了眼。

「你認識我?你們果然是中央派來的調查員,對不對?」

愛德華一臉遺憾地搖頭。

「抱歉,不是。我只是特別了解別人的心思而已。」

發現萊納跟蹤他們兩個之後,愛德華很輕鬆地從他腦中讀到了必要的訊息。

萊納在旅館工作的朋友通知他,來了兩個很顯眼的客人,聽口音很像是首都來的;他懷疑這兩人是王室派來調查巿長殺人案的調查員,就一路跟在兩個少年身後,想找機會為巿長申訴。

「我們只是兩個清白無辜又善良的好孩子,不遠千里來到博拉瑪巿找尋人生的答案而已。不過,聽說堂堂的巿長,又貴為巴克利公爵,居然會動手殺人,我們都覺得很困惑。如果您願意為我們說明一下,我們會非常感激的。」

「既然你們不是王室派來的,我跟你們兩個小鬼說有什麼用?」萊納洩氣地說。

「別這麼說嘛,等王室真的派調查員過來,巿長八成已經被處死了。你如果真的想救他,我們兩個是你唯一的希望。」

佛烈德說著,一面揪住萊納的衣領,輕輕鬆鬆把他整個人提了起來。兩腳懸空的萊納嚇得哇哇大叫。

「好好好,我告訴你們,先放我下來啊!首先我們到我家去──」

「等等。」愛德華打斷他。「路上有沒有地方賣甜點?這位眼鏡仁兄再不吃甜點就要崩潰了。」

「誰會崩潰?我又不是你!」佛烈德嗆他。

「我有個朋友在擺攤──」

「那你快帶我們去啊!」

「波登,你快放開他,會死人的!」

賣甜點的小販曼尼笑容很親切,愛德華整晚對著一群皮笑肉不笑的聖光教徒,受創的心靈總算得到一點安慰。

而看到那一櫃應有盡有的甜點,佛烈德的靈魂也得到了救贖。

「辛苦了,曼尼。」

萊納向朋友道別,帶著兩人來到他的公寓。

「博拉瑪這一帶世世代代都是巴克利家族的領地,巿長向來是由每一代的巴克利公爵擔任。不過,沒有一代的巿長有辦法解決活屍問題。」

「所以那種怪物已經出沒很久了?」

發問的是愛德華,佛烈德正快快樂樂地攻擊桌上堆積如山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