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掩飾,他笑出聲來。

「哦,原來是我救你一命呀?不用感謝我了。」

「是我救你吧,波登同學?」

「隨便啦。而且現在爭這個也沒用,我們還有別的事要做。」

教團已經解散,原本做為總部的大圖書館人去樓空。

兩人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想來找找看還有沒有留下可用的書。

「搞什麼,全燒光了!」

找遍整棟建築,不要說書,連紙片都沒有。

愛德華搖頭,「居然連書也燒,這群人真是野蠻。」

「奇怪,我怎麼記得以前有人喜歡拿課本當迴力鏢到處亂射,還打到學長的頭?」

「至少射完迴力鏢,書還可以看啊,燒了就什麼都沒了。」

「你的課本也只剩塗鴉,一個字都看不懂了。」

「波登同學,你真是一點都不懂欣賞藝術──」

一陣咳嗽打斷兩人的抬槓。

咳嗽的是一直坐在大門邊打瞌睡的老頭,滿身都是酒氣,兩人本來都沒怎麼理他,這時他起身,搖搖晃晃朝兩人走過來。

「兩個小子,你們在吵什麼?這裡是圖書館,怎麼可以大聲喧嘩?」

愛德華失笑。

「圖書館?一本書都沒有啊。」

「怪我嘍?那些穿白衣的半文盲把寶貴的書全燒了,我再怎麼勸都沒用。」

「你在圖書館工作?」

「我是打掃的工友。以前掃完地就坐下來看看書,是我最大的樂趣,現在連這點樂趣也沒了。」

老人搖頭,「可惜我年紀大了,沒辦法走到古堡。聽說那裏書可多了。」

「古堡?」

「舊巴克利古堡啊。以前的博拉瑪城在更南邊的地方,因為那裏出了『古堡之鬼』,巴克利家族才嚇得搬來這裡。圖書館裏的書都是那時候從古堡的圖書室帶來的,聽說當時急著逃難,只能帶一部分過來,大部分的書還留在古堡裏呢。」

老人說著就沒了聲音,不是死了,是站著睡著了。

兩個少年把他扶到牆角坐下讓他繼續睡,並扯下一塊窗簾讓他當被子防寒。然後他們走出圖書館,回旅館去做啟程的準備。

下一個目的地已經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