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在城裏降落,兩人都是又累又痛,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

在回旅館的路上,看到賣甜點的曼尼正在收攤,而站在旁邊幫忙的婦女正是他的母親,巿長官邸的管家莉莎女士。

「哎呀,你們兩位怎麼了?傷得這麼重!」

莉莎女士一看到兩人就大呼小叫。

佛烈德腿上綁著繃帶,愛德華還有點跛。幸好他臉上的傷已經退成一片淤青,子彈也拿掉了,否則她非嚇昏不可。

「沒事,只是一點小意外,您別擔心。」佛烈德安慰她。

「曼尼,你看到沒?晚上的大街很危險的,以後不要擺攤擺那麼晚!」

看到老媽拿別人的不幸來教訓自己,曼尼笑得很尷尬。

「對了兩位,我這裏還有兩塊巧克力蛋糕,不嫌棄的話請收下好嗎?算是慰勞你們的辛勞。很抱歉是賣剩的……」

「當然好啊,真是太感謝了。」

在接過蛋糕的那一刻,佛烈德僵住了。

曼尼身上有吸血鬼的味道。

其實第一次向曼尼買甜點的時候他就聞到了,只是那時剛到博拉瑪,還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氣味,只知道每個聖光教徒身上都有,就沒怎麼在意。

而且他只顧著聞甜點的香氣,完全忽略了可疑的地方。

該死!

母親已經睡了,曼尼打算在睡前再檢查一下明天要賣的甜點,卻發現客廳的一扇窗戶開著。他記得自己明明把它關上了。

重新關好窗戶,一回頭卻嚇了一大跳。

之前收下最後兩塊巧克力的蛋糕的少年,正無聲無息地坐在客廳裏,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其中的黑衣少年原本臉上有一大塊淤青,現在已經完全復原了。

「你們……想幹什麼?」

黑衣少年的聲音清脆而冰冷。

「出來一下,有事要問你。」

他們站在深夜的人行道上。

「我吃了……什麼藥?」

曼尼一頭霧水。問這個幹什麼?

「你本來身體很虛弱,常常住院,現在卻忽然好轉,是怎麼治好的?」佛烈德咄咄逼人。

「我也不知道啊,是醫院最新的特殊療法,還在實驗,醫生問我要不要冒個險,我就答應……」

「不要裝了。」愛德華語氣很淡,卻不容否認。「你母親花了大錢,偷偷向認識的聖光教徒買他們的『神奇藥丸』給你,連吃了一個月,你就康復了,對不對?你母親怕聖光教的人發現,要求你保密,才編出那套『特殊療法』的鬼話。」

他在曼尼的腦子裏讀到所有的真相,再怎麼編謊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