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時代,尼亞巿西側的尼亞山裏住著許多小魔物,常常跑出來偷居民的作物,或搶奪家畜。

每當人類追殺牠們,魔物們立刻鑽進地下,逃得無影無蹤,居民們非常苦惱。

有一天,小魔物們忽然驚慌失措地從土裏衝出來四處奔逃。牠們大部分被人類誘捕殺死,其他的就逃得遠遠地,再也沒有出現。

不久,山上的所有樹木同時枯死,從此山上寸草不生。

幾年之後,西方的敵人出兵攻打尼亞,他們爬到山頂紮營,打算等天亮再下山開戰。

那天晚上,主將夢見一個長著黑翅膀的少女繞著營地飛了三圈。一覺醒來,一半的士兵已經暴斃了。

主將嚇得退兵逃走,從此再也沒人敢來侵略尼亞。

「所以啊,尼亞巿一直有『惡魔守護之地』的稱號。」

在光禿禿的尼亞山腳下,賽門耐心地向愛德華講述尼亞巿的傳奇故事。

這一路上,賽門的嘴巴幾乎沒停過。不過他不再講那些讓愛德華厭惡的話,而是詳細地介紹各地的歷史和傳說。

這畢竟是他的本行,他懂得非常多,而且口才流暢,講得很精彩,不愧是烏珥大學最受歡迎的教授。

愛德華原本嫌他煩,後來卻常常聽得入神。

不過今天他可沒心情聽賽門講古。

「少廢話,我們快點上山去找惡魔之卵!」

「等一下。」

賽門一臉無奈。

「明天再上山,今晚先進城吧,你該獵食了。」

「誰有那閒功夫?你不要浪費我時間!」

「你知道你眼睛已經開始發光了嗎?我需要你用全副的精神和體力來應付惡魔之卵,這樣子是不行的。況且萬一你餓昏頭,朝我脖子上咬下去,對我們兩個都很不好。」

愛德華知道自己講不贏他,氣得咬牙切齒。

「那就快點進城啊!」

進了巿區,找好旅館,賽門叫出使魔,一隻美麗的白色鳳凰,停在他肩頭念了一串聽不懂的話,然後使魔就消失了。

「它說,在兩條街以外住了一個殺人犯,之前被捕卻逃過死刑,從牢裏出來又犯案,因為很狡滑沒被逮到,很適合當你的食物。」

愛德華冷冷地瞪他。

「誰要你多事?我會自己找獵物。」

「你不是趕時間嗎?」

「……隨便啦,我走了!」

賽門叫住他。

「我可以陪你去嗎?」

看到愛德華兇狠的眼神,他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