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恩坐在父親的書房裏,身邊堆了一圈的書堆,活像用書做成的城堡。

父親光是古代文字的研究筆記就有好幾本,他一本一本地跟古書比對,生怕讀錯一個字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嘿!」

一個沒留神,手上的筆記被羅斯‧溫特抽走。

「羅斯,快還我!」

「還你?這房子是我的,書房裏的東西當然也是我的,是你未經允許亂動我的東西,應該要還給我才對吧,哥哥?」

「第一,現在房子還不在你名下,第二,你又不看書。」

「我是不看,但是這種沒人看得懂的書通常都很值錢不是嗎?」

范恩氣得差點腦充血。

「那是父親的筆記耶!」

「啊,該不會是父親偷藏了寶藏要送你吧?」

范恩瞪著弟弟。他向來認為,弟弟只是體弱多病,加上母親過度溺愛,才會特別任性,所以他總是對羅斯處處忍讓。

但是現在他終於明白,不管有什麼理由,爛人就是爛人,對爛人忍讓是沒有意義的。

「羅斯‧溫特,我警告你把書交出來,否則你會後悔。」

羅斯還沒答話,母親已經閃進了書房。

「什麼?范恩‧溫特,父親才過世沒多久,你就開始欺壓弟弟?你對得起你父親嗎?」

「我只是要他把書交出來,很過分嗎?」

「偏不交,怎麼樣?」羅斯把書高舉,「男爵大人,如果你真的那麼想要這本書,就跪下來求我啊!」

話才剛說完,書已經無聲無息地脫離他的手。

愛德華不知何時來到他身後,奪下了書本交給范恩。

「好久不見,溫特夫人。還有羅斯。」

「什麼羅斯?我跟你很熟嗎?要叫羅斯少爺!」羅斯抗議。

要是在以前,愛德華早就開口和羅斯對罵了,但現在他只是偏著頭,微微一笑。

他的笑容讓溫特夫人直覺聯想到肉食猛獸,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

「啊,貝爾少爺。我聽說你到鄉下養病了。」

「需要養病的人不是我。」是這對心智扭曲的母子。

他慵懶傲慢的聲音比以前更冰冷,溫特夫人又抖了一下,但不滿也隨之升起。

怕什麼?她可是這個家的女主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