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通報就這樣直接闖進別人家,還真是標準的貝爾作風。」

「反正我本來就是沒禮貌沒教養的屁孩啊,不是嗎?」

這正是溫特夫人之前私下批評愛德華的用語,沒想到全都傳進本人耳中,她頓時尷尬得說不出話來。

「知道自己沒教養,就快滾啊!」

羅斯開口嗆聲,他母親卻抓住他手臂要他住口。

愛德華‧貝爾仍然跟記憶中一樣傲慢無禮,感覺卻大不相同。

那對深不見底的眼睛,一直在打量著他們母子。尤其當他把視線轉向溫特夫人的時候,夫人立刻感到她的大腦被某種東西長驅直入,毫無防備。她猛然退了一步。

「呃,你是來找范恩吧?那我們不打擾了。」連拉帶扯地把羅斯拖了出去。

「這齣家庭鬧劇你看得還滿意嗎?」范恩繼續低頭翻書。

「我早就看膩了,今天只是想來找答案而已。」

「什麼答案?」

「我想知道你母親到底在想什麼。」

只要能看清溫特夫人的心思,也許就可以解開她和范恩之間的心結。至少能在范恩賭上性命跟莉奇塔對決之前,讓他們母子言歸於好。

「那你現在知道了嗎?」

「知道了,但是……不懂。」

夫人滿腦子想著要保護羅斯,為他爭取最大的利益。對於范恩,她不但沒有半點憐惜,還把他當成羅斯的敵人。

這到底是什麼鬼?范恩不是她生的嗎?

「看來吸血鬼的讀心術也沒什麼了不起嘛。」范恩說。

愛德華覺得這實在很難否認。

「我倒是很清楚我母親的想法哦。」

范恩翻開相簿,給他看一張照片。

照片裏是穿著婚紗的溫特夫人,非常年輕。老實說,只是個小女孩。

「我母親十六歲就結婚了,比我們還年輕,結婚沒多久就懷了我。她那時根本還不想要孩子,懷孕讓她非常害怕,所以連帶著討厭我。我曾經聽她對僕人說,我小小年紀就會諂媚討好她,她覺得很噁心。我明明只是想讓她喜歡我而已啊。」

他笑了出來。

這麼悲哀的事,為什麼他還要笑?愛德華實在不明白。

「至於羅斯嘛,他是在我母親真的很想要孩子的時候出生的,所以待遇自然不同。」

愛德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有些事情不是外人可以發表意見的。

范恩看到他的表情,又笑了一聲。

對於自己家裏種種的糾葛,他原本也覺得很悲哀。但是經過這麼多次生死關頭,他已經明白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再難過也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