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目瞪口呆地看著范恩。

「這……還真是……」

「很精彩吧?」

「我沒想到你會做這種事!」

「很好,我終於嚇到一個吸血鬼了。」

范恩繼續整理他的書。

「梅蒂說過,人之所以放著好日子不過偏要跑去復仇,是因為太痛苦,非這樣做不可。可是對我而言似乎不止是這樣。我仔細想了一下,發現我當初之所以發誓復仇還有另一個理由,因為我不想再當乖孩子了。」

想要像戰士一樣拿著武器,堂堂正正跟敵人作戰,而不是每天小心翼翼生怕得罪人。

他整整累積了十七年的憤怒,需要發洩一下。

「那你現在充分發洩了嗎?」

「該怎麼說呢?其實之前在巴倫港,看到你跟佛烈德被西爾維整得那麼慘,我還真的想說乾脆不要復仇了。不是有句俗話嗎?『看到你過得不好,我就安心了。』」

「喂!」這什麼心態?

看到愛德華的表情,范恩真的笑了出來。

「不過我現在又改變主意了。我永遠不可能跟殺死我父親的人當朋友,所以如果我真的放棄復仇,從此你跟佛烈德,就會變成跟我無關的人了。所以我決定,如果這次我可以活下來,我要繼續研究這兩本古書成為真正強大的巫師,然後永遠追捕你們。就算不能成為你們最重要的人,至少要當你們的頭號敵人。」

愛德華一點也不意外,他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

「拜託,你當巫師就當巫師,千萬別變得像賽門一樣變態。」

「抱歉啊,我並不像賽門那樣為你痴狂。」

他歎了口氣。

「不過我還真羨慕賽門的才能,我到現在還沒完全讀懂發動魔法陣的咒文。還有好多文獻要查。」

兩人轉頭看到那堆可以蓋城堡的書山,都一陣眼花。

「需要幫忙嗎?」

佛烈德來了。

「哎呀,來得好,看書的工作最適合威爾茲書呆了!」愛德華拍手。

佛烈德白他一眼。

「先吃個點心再開工吧,這是帕蘿做的。」

桃子派。當初開啟他們三個每天晚上宵夜派對的契機。

范恩眼眶有點熱。

「很好,我去泡茶。」

「貝爾,這是你的。」佛烈德把保溫壺遞給愛德華。

「真夠意思,你們吃好料,我喝難喝的冷凍血。」

「裏面加了一些我的血。」

「哎呀,波登同學你真是太客氣了,這怎麼好意思呢?」

「你到底要不要喝?」

「要。」

三人最後一次的宵夜派對,就在翻書和鬥嘴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