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試一次吧。你不懂我母親的心思,那我呢?我最想要什麼?」

面對范恩的問題,愛德華完全不需要讀心,甚至不需要思考。

「你想要有人把你放在第一順位。」

從他認識范恩以來,范恩一直在追求別人的認同,不斷委屈求全,希望得到別人的喜愛,而且必須是很強烈的喜愛才能滿足他。

原本他成功了。他同時是愛德華和佛烈德最喜歡的人,但是一個不小心,他和另外兩人的命運分岔了,從此再也無法回到原處。

「范恩,我很遺憾我沒辦法完成你的心願。但是,希望你至少可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要再委屈自己了。」

范恩背對著他,看不見表情。然後愛德華聽見他笑了一聲。

「說的也是。眼前還有比『最佳人緣獎』更重要的事呢。」

他轉身大步走出書房,來到起居室,面對母親和弟弟。

「母親,我剛剛接到驅魔署的消息,烏珥近日可能會發生恐怖活動。您跟羅斯還是先回巴倫港避難比較好。」

等莉奇塔出現,烏珥的命運可能會比安提柯還要悲慘,還是先把母親和弟弟送走比較好。

「什麼恐怖活動?聽都沒聽過!」羅斯嗤之以鼻。

「恐怖份子的計劃如果會被你聽到,那就一點也不恐怖了,弟弟。」

羅斯大怒,「你不要太過分哦!」

夫人冷冷地瞪著范恩。

「范恩,你該不是在唬弄我們吧?你反悔了,不想把祖宅送給羅斯,所以想趕我們走,是吧?」

范恩搖頭。

不管發生什麼事,母親和弟弟腦子裏裝的永遠同樣的事情,實在很悲哀。

「現在首都已經亂成這樣了,烏珥面臨危險不是也很正常嗎?您不信的話,可以打電話去問我們署長。」

「署長一定跟你串通好了,我才不信。」

「沒錯!連首相都站在你這邊,署長更不用提了。」羅斯說。

看來跟他們講道理是沒用了。范恩不再白費唇舌,拿出口袋裏的打火機,點燃了旁邊的燭台。

「你沒事點蠟燭做什麼?」母親問。

「羅斯就算了,可是連母親您都這麼搞不清楚狀況,實在讓人非常遺憾。」

范恩抬頭挺胸面對家人。

「我是新一代的溫特男爵,一家之主。禮讓弟弟是我的權利,不是我的義務。如果不好好說明一下,只怕您是不會懂的。」

「你……想做什麼?」

「為了證明我是這個家的主人,我現在就把房子燒掉給您看!」

說著他點燃了窗簾,又轉頭去點燃桌巾。

夫人尖叫:「住手啊!」

「媽,我們快逃,這傢伙瘋了!」

母子兩人帶著幾個傭人落荒而逃之後,愛德華輕輕鬆鬆就把火給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