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是假阿希達動作太快出現殘影,但是站在後面的那個臉上沒有鬍子。

阿希達本人來了,面無表情地看著愛德華與佛烈德。

「小子,可別說我沒幫過你們。」

說完就一口咬穿了假貨的頸子。複製人張口尖叫卻叫不出聲音,然後他形體越來越扭曲,最後消失。

莉奇塔瞪大了眼。「光之瞳……」

阿希達轉向范恩。

「再念一次!」

范恩立刻開始背誦:「高斯威克、泰因塔拉瑪、依斯伯里安、蓋爾梅艾森摩、佛雷達可!」

水龍捲與火焰牆再度昇起將莉奇塔包圍。阿希達割開手腕將血滴到地上之後,水與火的障壁怒吼著,力量更加強烈。

隱約可以聽見莉奇塔尖叫,看到她掙扎的身影,但毫無用處。她在水與火之中溶解,被拖進了地底。

過了幾分鐘,愛德華總算找回說話的能力。

「結束了……」

「還沒。」阿希達說:「還得把她搭乘的那顆蛋毁掉,否則遲早會孵出下一個。這個你們總該辦得到吧?」

「沒問題。」愛德華點頭。

「很好,那我要走了。」

根本不需要問他去哪裏。半空中出現了一個通道的入口,通往另一個宇宙。

愛德華問:「你不是說沒有力量?」

佛烈德回答了他的疑問:「他剛才不是充分補充了嗎?」

假的阿希達。經過提煉,最強大的吸血鬼力量,又回到了本體的身上。

「喂!」

看到阿希達即將踏入通道,范恩開口叫住阿希達。

「那邊那個女人在你身後跟了一百年,而且幾千年來一直在想念你,你好歹跟她打聲招呼再走啊!」

他在梅蒂肩上一拍,「發什麼呆?還不快過去?」

從阿希達出現後一直陷入呆滯狀態,張大了嘴什麼也說不出來的梅蒂,這時跳了起來。

「咦,什麼?你叫我?」

看到每個人都在瞪她,她硬著頭皮飛到阿希達面前。

「那個……你應該不記得我……」

「我記得啊,梅賽蒂絲。」

阿希達對她微微一笑,又看了愛德華和佛烈德一眼,踏入了入口。

「梅蒂,等一下!」邁爾斯跳起來,生怕她跟著進去。

但是梅蒂沒有動,站在原地看著入口消失。

梅蒂回到地面,她淚流滿面,嘴角卻還是微微上揚。她很幸福,一直都是。

「不用擔心,我向來很清楚什麼時候該說再見。」

邁爾斯看到她這副模樣,徹底心碎了。

「……可不是嗎?」

他留下這句話,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愛德華和佛烈德仍然看著天空。

剛才阿希達離開之前,兩人都聽到了他的聲音。

──「要是可以看著你們成長,一定是件非常快樂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