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吃飽了,神奇藥丸被燒光了(至少目前是這樣),科學家們得救了,坎普滅門命案也破了。

 

只有一件事愛德華想不通。

 

「為什麼卡莉教授家裏會有星辰薰香?」

 

「我問過了。她說她的母親很愛用星辰薰香,為了改變她的想法,送了好幾瓶薰香油給她,她不好意思丟只好放在家裏。班萊特的手下闖進去綁架她的時候,她就順手拿起香油瓶丟他們。結果香油瓶破了,香油灑得滿地,她被薰得頭昏眼花,就這樣被逮了。」

 

這也實在是太囧了。愛德華搖頭。教授還真的差點被薰香油害死哩。

 

此刻,他們兩個坐在元首紀念碑的頂端,俯瞰著整個城巿的燈火,順便欣賞警方手忙腳亂收拾善後的慘狀。

 

夜色很美,夜風也很清涼,來到異國的第一個事件圓滿結束。

 

這又是魔物幸福生活的另一天。

 

「喂,波登。」

 

「幹嘛?」

 

愛德華望著亮麗的都巿夜景。

 

「也許對人類來說,死亡是很可怕的事,但是對吸血鬼而言,大概就只是打開一扇門走到另一個世界而已,就像阿希達那樣。」

 

吸血鬼始祖阿希達,在眾多吸血鬼面前打開通道,前往另一個宇宙,永遠不會再回來。對這個世界而言,阿希達確實已經「死了」。

 

「所以呢?」

 

「所以說,就算將來有一天,你真的去了……很遠的地方。我一定也有辦法找到你的。再怎麼說我也是阿希達的門徒啊。」

 

佛烈德怔了一下,胸口感到劇烈的震動。

 

愛德華的話也許有點異想天開,但是月之精靈——銀狼確實說過,愛德華雖然是吸血鬼,同樣有資格站在月神面前。

 

也許將來……

 

他深吸一口氣,很快地平靜下來。

 

「拜託拜託,千萬別去找我。我好不容易才能擺脫你享受耳根清淨,你一找來我的好日子就毁了。」

 

「笑話,你叫我別去我就不去?我非去不可!」

 

「那……你來的時候順便帶個巧克力蛋糕?還有起士蛋糕跟檸檬派?對了,還要泡芙跟冰淇淋……」

 

「你小心肥死,白痴!」

 

「我那時已經死了,肥死有什麼關係?」

 

「很煩耶!夠了夠了,我不要再想那麼久以後的事,重要的是現在!我鄭重宣布,因為騎馬不方便,黑衣騎士從此改名為『黑衣神探』!」

 

「神探個鬼,破案靠的明明就是我的嗅覺!」

 

「是哦?那你乾脆改名叫『赤色狗鼻子神探』好了。」

 

「你給我去死!」

 

「放心,本少爺絕對不會比你早死啦!」

 

雖然開口閉口都是「去死」,兩人一點也不覺得觸楣頭。

 

因為對他們而言,每一刻都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