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當然不信他的話:「少來!你是想把我引開,再趁機搶制服,對不對?」

千秋睜大了水靈的眼睛:「咦?原來蔡老大的衣服都是你在保管呀?這就表示你是他最信任的人耶,真的好浪漫哦。」

保管沾滿臭汗的卡其制服有什麼好浪漫的啊?阿Q差點破口大罵。

藤木一號得意洋洋地說:「學長你想太多了,陳少翎只是幫忙傳話而已。既然你不相信,乾脆讓我們兩個陪你去找老師,這樣不就好了嗎?」

就阿Q的立場而言,如果老師真的找他,那他是非去不可,總不能放老師鴿子;如果是小翎的調虎離山之計,他更是樂意當著老師的面拆穿他的詭計。於是他接受了藤木一號的建議,把志恒的袋子託給旁邊的同學,跟著二人去了。

明明說的是「陪阿Q去辦公室」,藤木一號卻跟阿Q兩人一左一右把千秋夾在中間,活像在押解犯人。

「哦呵呵,我好像變成公主,讓兩位英俊的騎士護送耶。」

兩個人狠狠地瞪他一眼,都沒答話。

小翎急得滿頭大汗:「千秋,怎麼辦啊?要是被老師逮到我們說謊騙他,一定會被電死的,搞不好會被記過!快想辦法啊!」

「你安靜點行不行?老在我腦子裏大吼大叫,我怎麼想辦法?」

「這是我的腦子啊!」小翎大叫。

千秋吼回去:「那你來想啊!」

「‧‧‧‧」小翎覺得自己腦袋快短路了。

眼看辦公室已經近在眼前,千秋深吸一口氣:「賭不賭?」

「什麼?」小翎聽不懂他說什麼。

「我想到辦法,但是失敗率很高。要是成功,今天就可以順利脫身,明天再戰;萬一失敗,就會被拖到老師面前大卸八塊兼鞭屍。你怎麼說?要不要賭?」

「這‧‧」面對這麼難的問題,小翎實在不知如何選擇。

千秋平靜地說:「無論輸贏,我都會陪你的。」

「‧‧‧‧」

「我不會留你一個人的。」

不知何故,這句淡淡的話,就像投入濁水中的明礬,瞬間讓小翎滿腦子的雜念全沈靜了下來。

「你放手做吧。麻煩你了。」

千秋微微一笑,隨即輕咳一聲,換了副嚴肅的臉孔:「呃,阿Q,在見老師之前,我想你該做好心理準備。」

「什麼心理準備?」

藤木一號插嘴:「學長,別理他,有話到老師面前講。」

千秋也不跟他辯,只是語氣沈重地繼續:「我剛剛在教官室待了一節課,你們知道我跟教官說了什麼嗎?」

「關我屁事!」

千秋低垂著眼,低聲說:「我對教官出櫃了。」

「真的假的?」阿Q這回真的大吃一驚,頓時停下了腳步。

「一定是假的啦,他才沒這種膽子哩!」藤木一號嘴裏這麼說,心中卻不是全無動搖。

「沒辦法啊,教官他們一直勸我,我實在不忍心再騙他們,所以只好說實話了。」

「哈哈!」阿Q冷笑:「這下子你以後可有好日子過了!恭喜啊!」

千秋搖頭:「他們說學校裏其實還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所以打算找專家來一併輔導。楊教官還問我知不知道有其他的圈內人,所以我就把幾個人招出來了。」

「那很好啊,集中管理免得連累我們這些正常人。」阿Q說:「不過這關我什麼事?」

千秋清澈如水的雙眼盯著他:「我把你也招出來了。」

這話對阿Q有如晴天霹靂:「什麼?!你說什麼?」

藤木一號覺得有異:「學長,不要聽他的,他在亂蓋!」

千秋繼續說:「然後剛好你們化學老師去找教官,聽到你的名字,他就說他對處理這種事很有經驗,要教官把你交給他管教。他還說你們班上課都很認真,可見你應該也是好孩子,他不忍心看你墮落,所以他決定以後要特別照顧你。」

「你!怪不得呂秀雄今天上課老盯著我看!」阿Q氣得差點咬到舌頭:「你怎麼可以胡說八道?」

千秋長歎一聲,語重心長地說:「阿Q,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你應該老實承認自己真實的性向,別人才有辦法幫助你‧‧」

「放屁!」阿Q大叫:「不要以為別人跟你一樣變態!」

「阿Q,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我,我自己的同類,我一眼就看出來了。我從高一就一直幫你隱瞞到現在,但是我再也瞞不下去了。既然學校已經決定要輔導我們,我們以後就要互相幫助才能治好啊。」

「陳少翎!你該死!」

自然科教師辦公室裏,呂秀雄老師正魂不守舍地喝著茶,試圖平復混亂的心情。

一個男學生暗戀他,另一個男學生視他為情敵,還揚言要自殺。這要是真出了什麼事,他這張臉要往哪放?

天殺的,他怎麼會被捲進這場渾水裏來?他什麼也沒做啊!

正在手足無措的時候,辦公室外傳來激烈的爭吵聲。

「王八蛋!你這樣子亂講,叫我拿什麼臉去見化學老師?」一個似曾相識的男聲怒吼著。

下一個聲音較為尖細,而且更耳熟:「張貴新!你以為我認識你多久了?你那點心思還當我摸不透嗎?我哪裏胡說八道了?」

呂老師聽到「張貴新」三字,全身一震,偷偷從窗戶往外一看,不看還好,一看之下更是魂飛魄散。三個男孩站在不遠處的花圃旁,其中兩個吵得面紅耳赤,個子較高的那個正是他的「愛慕者」,另一個清瘦少年則是剛剛才找他談判過的「情敵」。第三個男生手足無措地站在旁邊,顯然是在勸架。

呂老師嚇得頭皮發麻:這兩個小子,居然真的吵到他門口來了!

「你自己變態,就自己去住精神病院啊,幹嘛拖我下水!」

「我是為你好,怕你做出不該做的事,害了你自己啊!」

「我看你是存心要整我吧?」

那個清秀少年激動得滿臉通紅:「我什麼時候整過你了?都是你一直在傷害我!你一次又一次地傷害我!」

「誰要傷害你啊?是你自己欠教訓!」

「你要是問心無愧,就去找老師講清楚啊。」

「講就講,誰怕誰!」

呂老師一聽非同小可,要是真讓他們找上門還得了?於是他展現了難得一見的果斷力,在其他老師驚訝的目光下,立刻就從辦公室另一面的窗戶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