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版面上,原先籃球隊和樂儀隊筆戰的討論串已經沒落了,取而代之的是「請注意:尋寶遊戲開始了!」

內容如下:「各位同學,看到蔡志恒跟陳少翎間的尋寶爭奪戰,是否讓你心癢難熬呢?幽助在這裏很榮幸地告訴大家,遊戲規則已經改變了。從現在起,本校每個學生都有權利參加這場年度盛會。只要在星期三下午六點,行政大樓鐘聲響起之前,解開下面圖檔中的謎題,找齊五個線索,你就有機會找出蔡志恒同學遺失的制服,成為本校的機智王,請大家踴躍參加!」

接下來自然是眾說紛云。有人非常疑問:「真的假的啊?」「陳少翎不是要退出嗎?」「可是我聽說他今天已經拿到了。」

當然也有人不以為然:「要考試了,誰有那閒功夫做這種事?」還有人提出最務實的質疑:「我幹嘛沒事花時間去找一件臭制服?又沒錢拿。」

於是最激勵人心的留言出現了:「二之三的人不是在簽賭嗎?叫他們把賭金拿出來當贏家的獎金就好了嘛。」

這一下自然是眾人叫好。「對呀對呀,反正賭局取消了。」「這樣才有幹勁嘛。」「就這麼辦吧。」「可是我聽說組頭已經在退錢了。」「誰理他們啊!」

正當螢幕前的小翎陷入呆滯狀態時,手機響了,他接起來喂了半天,耳機裏才傳出一個有氣無力的聲音。

「陳少翎?」

「學長?有什麼事嗎?」安修平這時候打電話給他做什麼?他知道他欠學長個大人情,但是此時他實在沒心情跟安修平哈啦。

「你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安修平那一貫了無生趣的語調,現在又多了些遲疑,聽在小翎耳中真有說不出的怪異,千秋也十分疑惑。

「你為什麼要問這個?」

「先回答我。」

小翎忍著滿心的苦惱回答:「我好不容易拿到的制服被人搶走了。」

「果然。」冒出這句話後,他的語氣顯得更猶豫:「你知道是誰搶走的嗎?」

小翎衝口而出:「我怎麼會知道!」深呼吸幾口,壓下火氣:「對不起學長,我真的很急,如果沒別的事的話‧‧」

然而安修平下一句話才真讓一人一鬼嚇到中風:「如果我猜得沒錯,是我拿的。」

小翎一時說不出話來,千秋則小聲地說:「喂,你學長是不是秀逗啦?」

「不要問我。」

「你跟他問清楚啊!」

「好啦,催什麼催?」小翎努力保持冷靜:「學長,我現在很急,請不要開我玩笑好嗎?」

「我沒有開玩笑。」

「那麼真的是你拿的?」

「好像是。」

「什麼叫『好像是』?」小翎大叫:「到底是不是?」

「我不確定,只是有一點印象,好像我騎在摩托車上從你手上搶走一包東西。」

小翎和千秋都是心中一震:莫非真的是他?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不知道。」

「學長!」小翎差點當場跳起腳來。「你不要鬧好不好?」

安修平的聲音顯得無比地疲憊:「我真的不知道,對不起。」

小翎完全失去了語言能力,千秋火速接手:「等一下,那你就是浦飯幽助?」

「‧‧‧‧我比較想當米老鼠。」

「喂!」

「浦飯幽助不是漫畫人物嗎?」

「你‧‧」千秋氣得差點咬到舌頭:「那剛剛上MSN跟我講條件的人不是你?」

「我電腦被我爸砸了,怎麼上MSN?」

即便是千秋,也不禁被一連串的謎團搞得有些毛。「好好,先不管這個。那你先把制服還我吧。」

「不在我這裏。」

「什麼?」小翎大叫,千秋則又補了一句:「你耍我?」

「我好像交給了某個人,可是我記不得他是誰了。」

千秋高聲說:「你怎麼可能不記得?」

「好像是‧‧隊上的人。我明明叫他拿來還你啊‧‧」

「什麼隊上的人?」千秋一頭霧水。

電話另一端沈寂了半晌,最後安修平說:「對不起,等我想起來再告訴你。掰。」

「喂喂喂,還沒講完!」千秋對著話筒大吼,但對方已經收線了。

千秋深吸一口氣:「看來那個想不起來的神祕人就是浦飯幽助了。」

小翎腦袋亂成一團:「可是,學長怎麼講話顛三倒四啊?我根本聽不懂!說好像是他拿的,又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給誰,這種話怎麼相信!」

千秋沈思了一會,說了一句更誇張的話:「我相信他。」

「什麼?為什麼?」

「人難免都會做出一些連自己都搞不懂的事嘛,這也沒什麼。」

「什麼叫『沒什麼』啊!」小翎的眼淚差點飆出來:連千秋也瘋了嗎?

千秋忽然又回復一派輕鬆愉快:「你學長不是壓力很大嗎?說不定這只是他減壓的方法嘛。也有可能因為他對你期待很高,所以潛意識想要給你一個考驗啊。」

「對不起,這不叫潛意識,這叫發瘋!」這時他忽然想到,安修平說過他母親進了精神病院,莫非安修平也有精神病的遺傳嗎?

這下可好,他不但要解謎,還得研究精神病醫學?

「緊張什麼?」千秋不當一回事地說:「反正制服在那個什麼『浦飯幽助』手上,跟你們家小安安沒關係啦。」

「問題是我們就是不知道浦飯幽助是誰啊!」

「用腦袋,腦袋,好嗎?」千秋說:「第一,浦飯幽助一定是學校裏的人,不然他在學校裏興風作浪就沒有意義。第二,他是安修平認識的人。學校裏有沒有什麼人跟安修平比較熟的?」

「我哪知道啊!而且他們哪一屆早就畢業了。」

「好吧,他有沒有參加什麼社團?他不是說什麼『隊上的人』嗎?」

「嗯,聽說他好像有參加某個校隊‧‧」

「校隊很多個耶,講了還不是等於沒講!」

「我一年只跟他說過一句話,哪會知道他參加什麼隊?」

千秋乾笑兩聲:「說的也對哦。我看我們還是回去解那五個線索吧。」

說得倒簡單!正當小翎的腦袋快炸開時,又有電話進來了,是法師。

「小翎,你看到班聯會的版沒有?怎麼搞的,為什麼弄成這樣?」法師氣急敗壞地吼著:「我昨天通知退錢的時候已經被罵一次了,剛剛又一堆人打來罵我騙人,我根本不曉得怎麼回事啊!」

小翎呆板地問:「結果你錢退完了沒?」

「哪那麼快啊!只退了不到一半,現在一定退不回去了!」

小翎乾笑幾聲:「這下可好了,事情鬧這麼大,一定會傳到教官耳朵裏,然後我們幾個就會因為帶頭賭博被人退學‧‧」

千秋冷冷地說:「你現在該擔心的不是這種事吧?」

聽了這話,小翎心中一震,腦中再度浮現安修平的聲音:「當狀況混亂的時候,你就靜下心來想想,最初的目的是什麼,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

雖說他現在對安修平的精神狀況非常存疑,這句話本身還是很有道理的。也許,學長真的在考驗他也不一定。

事已至此,只能卯起來解謎了。

法師還在耳邊哀嚎:「喂,你說話啊!到底怎麼辦啊?」

深吸幾口氣,小翎開口了:「你自己決定。」

「什麼?」

「你是組頭吧?賭金的事當然要由你負責。從頭到尾我的任務就只有一個:拿到制服。其他的通通不關我事。」

「你太狠了吧!」

「反正只要我拿到制服,獎金就全歸我,到時再把錢還回去不就好了。」

「說得簡單!你拿得到嗎?那個圖我根本看不懂!還有旁邊那個謎題,到底在講什麼?」

小翎顫抖的手快要拿不住電話了,他只能簡短地說:「我盡力就是。掰。」飛快地收了線。

他手撐在桌上,努力深呼吸,千秋在鏡子裏大力拍手:「不錯不錯,有氣魄!」

「氣魄個頭,」小翎啞著聲音說:「那個圖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總之是個白色的東西。」

「學校裏白色的東西一堆啊!」

「先別鬼叫,再仔細把圖看一遍。」

小翎強忍著不安,瞪著照片看了兩分鐘。「我什麼都沒看出來。」

「你是根本沒用心看吧。」千秋沒好氣地說:「聽好!這東西是銀白色又會反光,八成是金屬;反光集中成一條線,可見它不是平面的,是圓弧狀。所以你要在學校裏找到圓弧狀的白色金屬物體。這樣範圍總該縮小了吧?」

小翎咕噥著:「講了跟沒講一樣!」這時他忽然想到:「他說這東西會跑,會不會是輪子之類的東西?」

「我說,你看過銀白色的金屬輪子這種東西嗎?」

「這樣我還是想不出來啊。」小翎哀嚎著。

「好了好了,冷靜點。」千秋安慰他:「現在你還有一件事可以做:先找到一個懂日文的朋友。」

「懂日文要幹嘛?」

「寫信去日本給青山剛昌,要是他把這謎題用在柯南裏,你就可以賺一筆了。」

「夠了!」

小翎鄭重決定,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再也不在千秋面前靠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