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接下來一個禮拜,每當小翎想到自己答應了什麼事,就會魂不附體。好幾次甚至假裝自己只是做了一場夢,只是每次都被千秋毫不留情地戳破。

「禮拜六要跟老蔡上床的人,可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這幾天記得洗澡洗乾淨點,免得到時獻醜。」

「抽空去買件新內褲吧,不然怎麼上場呢?」

「對了,別忘了套子哦。」

聽著他的嘮叼,小翎恨恨地想:「你乾脆升旗的時候站到司令台上廣播算了!」

這種狀況實在是前所未有地尷尬。當志恒拿鑰匙來給他的時候,兩人的視線都避免看對方,小翎還沒來得及開口「我看還是算了吧」,志恒就轉身走掉了。

小翎把鑰匙拿在手中把玩了一遍又一遍,終於說服自己,已經決定好的事就不要再反悔了,人生總是要過這關的。

由於這理由實在太充分了,所以他每隔半小時就要默念一遍。

星期五晚上,小翎參加完校慶晚會,筋疲力竭地回家,開始準備第二天的東西。

他把鏡子從書包裏拿出來:「抱歉,明天不能帶你去。」

「廢話,這是當然的。不過呢,」千秋奸笑一聲:「回來以後記得要告訴我全部細節哦。」

「千秋!」

「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千秋正了正臉色:「但是我還是要提醒你,你最好要有接受失敗的心理準備。」

「‧‧‧‧」

「不是我愛潑你冷水,第一你們兩個都沒經驗,技術不會太好,再加上是在這種奇怪的狀況下做的,場面可能會很僵,你最好不要抱著太高的期待。你要一直告訴自己,光是對象是你自己喜歡的人,這點就值得慶幸了。」

「我知道了。」小翎低聲說。

他以為自己會緊張得睡不著,但是晚會實在太累人,沒多久就沈沈入睡。

重要的星期六終於來了,小翎一整天強忍心中的不安,發奮圖強顧攤位,他甚至讓其他人先休息,自己守著攤位拼經濟,贏來許多感謝的淚水。

三點一到,他換了班,拖著發軟的手腳來到志恒的雅房。他想坐下來等待,卻發現根本坐不住,光是自己的呼吸聲都會讓他嚇得跳起來。直覺地把手插進口袋,不意摸到新買的保險套,不知何故有股想撞牆的衝動。

第一次大概都是這樣吧,他安慰自己。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志恒回來了。

小翎看到他推開門,第一個注意到的是他紅得像關公的臉,搖搖晃晃的身體;接下來才聞到那股濃得讓人發暈的酒味。

不會吧?他喝醉了?

「你還好吧?」小翎連忙扶他到床上休息:「怎麼喝成這樣?要不要喝點茶?」

「嗯‧‧」

小翎在他桌上找到茶包,泡了杯熱茶給他。志恒勉強爬起來喝了一口,忽然眼睛圓瞪,全身猛震了一下;隨即放下茶杯,摀著嘴飛快地衝出房間。小翎跟到洗手間外,聽到他在裏面狂嘔,忍不住歎了口氣,看來今天是不會發生什麼事了。

他不太清楚自己的心情,是失望,還是鬆了口氣?

幾分鐘後,志恒走出來,對他露出虛弱的笑容。「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不會不會。你還好吧?」

「好多了。」

「怎麼喝這麼多?」

「今天王正國帶了家裏的洋酒來班上,大家就一起喝了幾杯。好險沒給教官抓到。」

「這不是重點吧?你這樣醉醺醺地,過馬路太危險了。」

「是,我錯了。」

回到房間,小翎決定是該閃人的時候了。

「那我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吧。喝這麼多,明天宿醉就糟糕了。」

奇怪的事發生了:他的手臂被抓住,下一分鐘他已被拉到床邊坐下。

「好像不對吧?你忘記今天是來幹什麼的嗎?」志恒對他露齒而笑,小翎的臉頓時嚴重發燙。

「呃,我看改天吧。你今天醉成這樣,可能不太方便‧‧」

「我已經清醒了,你看我不是精神很好嗎?」

不知何故,小翎竟無法正視他的笑容。今天的志恒,感覺很不一樣。難道是酒精的關係?總覺得他好像變了一個人,笑得有點痞,有點邪,卻又帶著無法言喻的溫柔,還有一點淡淡的悲傷。

「這個‧‧我‧‧」

「你後悔了嗎?」

輕輕一句問話,把小翎驚得差點跳起來。望著反常的志恒,覺得連靈魂深處都在顫抖。

志恒原本只是個很普通的男孩,此時身上卻忽然多了一股強大的拉力,把小翎的注意力整個吸住,完全移不開眼。他的眼神變得非常深邃,寫滿了小翎不懂的情緒。

太奇怪了,以前的志恒不會這樣。其實這種感覺比較像另一個人,但是那個「人」現在正躺在他書桌上的鏡子裏熟睡啊。

志恒又問了一次:「你後悔了嗎?」

小翎的舌頭彷彿不是自己的,僵硬地吐出了答案:「不會。」

志恒笑了,非常燦爛的微笑。「很好。」

由於千秋的警告,小翎早已先入為主地認定志恒的技術不會太好;萬萬沒想到,第一個吻就讓他暈頭轉向。他嘗到他口中的酒味,不覺糊了雙眼,彷彿自己也醉了。

「咚」,是書包落地的聲音,他不能回頭了。

小翎真的非常驚訝,志恒對他的身體幾乎是瞭若指掌,輕輕一個撫觸就能在他身上燃起巨大的火苗,沒一會兒他就發現自己癱在志恒身下,呼吸紊亂不堪,喉頭乾渴,彷彿全身的細胞都要燃燒起來。

「啊‧‧」小翎實在很後悔,當初應該去他家的。這個地方隔音這麼差,要是給人聽見‧‧

志恒在他耳邊輕聲說:「別擔心,這個時間沒人在的。」

那輕而低沈的聲音,進了小翎耳中又成了另一種挑逗,將他的最後一絲理智溶解殆盡,彷彿沈入無邊的洶湧波濤中。

當一切平靜之後,小翎虛脫地癱在枕上。激情帶來的麻痺已經退去,開始感覺到全身上下陣陣刺痛。

「你還好吧?」

低語似的一聲,還有臉頰上柔柔的輕撫,把他原本已有些渙散的神智又叫了回來,看到志恒的臉,臉上再度泛紅。

「嗯。」強烈的羞赧掩蓋不住滿心的甜蜜。本來以為會很慘的,卻是出奇地順利。還好他有聽話換新內褲‧‧呃,跟這個好像沒什麼關係。

最重要的是,他跟志恒,終於真正開始了。雖然一開始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交往,但是現在他能夠清清楚楚地感覺到兩人間的火花。直到此時他才真正相信,這次結合不是為了賭氣,也不是冒險嘗試;志恒是真的喜歡他。

相識這麼久,經歷這麼多風波,他總算嘗到了兩情相悅的滋味。 

志恒側躺在他身邊,一手撐著頭看他:「你今天乾脆就在這邊過夜,不要回去好了。」

小翎實在很想一口答應,但他還有別的考量。「這樣不太好,月考又快到了,可不能讓我爸以為我每天都在玩。」

「啊啊,真可惜。」志恒顯得很掃興。

小翎一笑:「不要哀怨啦,你不是也要考試?考完以後多的是時間。」他現在膽子大多了,在志恒臉上印下一吻,起身整理儀容。

穿好衣服,把地上的書包撿起來,卻聽到「喀鋃」一聲,一個東西從書包裏掉了出來。是那面鏡子。

小翎呆望著地上的方鏡,早已對靈異事件見怪不怪的他,此時卻覺得一股寒意從腳底直往上竄。

他昨天晚上確確實實把鏡子拿出來了,為什麼現在東西卻出現在書包裏?

唯一的解釋,就是有人趁他睡著的時候,把鏡子又放了回去。能做這種事的只有一個人。

也就是說,千秋現在就在這屋裏,把剛才的事從頭到尾看得一清二楚?不,不對,不只是看而已‧‧

他僵硬地轉身,看著床上的人。「志恒」仍然維持著同樣的姿勢:隻手撐頭,對他悠然微笑著。

「現在你不用向我報告細節了。」

小翎全身冰冷,彷彿一盆冷水當頭淋下。他方才感受到的,溢滿胸口的濃濃幸福感,在一秒中內消失殆盡。在他意識到之前,他已狠狠地甩了千秋一個耳光。

「你到底以為你在做什麼?」

「你打我有什麼用,痛的是老蔡呀。」

「葉千秋!你給我說清楚!」小翎全身抖個不停,他甚至可以感覺到頭髮一根根豎起:「說好你不能來的!」

千秋‧‧他怎麼可以這樣?他怎麼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