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喂喂喂!」千秋大聲反駁:「我說的是,『異性戀裏也有這種壞女生,同性戀裏有很多是真心的好人,所以你不該一直認為同性戀噁心』,你是聽到哪裏去了啊?」

小翎冷靜地說:「這事有三個解釋:第一,你記錯,第二,他記錯,第三,兩邊都沒記錯,只是一開始就誤會了。算了吧。」

「到底是他理解能力差還是我表達能力差?」

「問倒我了。」

小翎輕歎一聲,繼續明知故問:「然後千秋就自殺了?」

「沒有。後來我去美國念書,但是我待不習慣,一學期都沒念完就回來了。我心情很差,又很無聊,就跑去玩天堂。可是在網路上遇到的朋友都是一些酒肉朋友,只能嘻嘻哈哈,根本沒辦法講真心話。有一天我遇到一個女生,她叫做『長秀』,她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只看了幾行我的留言就知道我心情不好,丟訊息來安慰我。我真的好高興。」

他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蒼白的臉上泛出淡淡的紅暈,眼中流出一絲幸福。顯然那個「長秀」對他而言真的很特別。

「不管我說什麼,長秀都會很認真地聽,很溫柔地鼓勵我。而且她好了解我,很輕易就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已經很久了,都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那陣子我每天最大的快樂就是上天堂,只要看到上線名單裏有『長秀』兩個字,就覺得好幸福,好安心。那時我就知道,我已經愛上長秀了。」

「‧‧‧‧」小翎覺得胸口刺痛,一半的痛楚屬於他,另一半來自「長秀」。

「我常聽說在網上容易遇到恐龍,我也很擔心。可是遇到長秀以後,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在乎這些事,就算她有一百公斤重也沒關係‧‧呃,五十公斤好了。後來我就拜託長秀做我女朋友,奇怪的是她居然就這樣消失了。我一直在站上懸賞找她都找不到,然後有一天我忽然發現,長秀是千秋假扮的。」

他臉色再度變為鐵灰,全身顫抖:「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我腦子裏一片空白,連呼吸都停了。然後我腦子裏開始響起一個聲音:我又被騙了,我又被騙了,我又被騙了‧‧」

看著他目光呆滯,一次又一次地重覆著「我又被騙了」,小翎覺得全身冰冷。

千秋曾經豪情萬丈地說,他願意為假扮長秀的事下地獄,然而真正下地獄的人是趙佳沅。他好不容易重拾對人的信心和愛人的能力,卻在一瞬間再度崩毁。

趙佳沅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微笑:「你說好不好笑?我這輩子,第一次真正愛上一個人,比愛我前女友還要愛,結果對象卻是一個‧‧根本不存在的人‧‧」

聽到這話,小翎像被電著似地一震:「不對吧?要是長秀不存在,那你在網上是在跟鬼交談嗎?長秀明明就存在,她就是千秋啊!網路上的名字本來就是假的,千秋跟長秀又有什麼差別?重要的是他對你的關心跟鼓勵都是真的。千秋就是長秀,他才是最值得你愛的人啊。」

「千秋才不是長秀!千秋是男的,長秀是女的!」

小翎實在受夠了他的死腦筋,高聲說:「你愛一個人,到底是愛這個人本身,還是愛他的性別?」

他自信滿滿,認為這句充滿哲理的問話一定可以駁倒這小子;萬萬沒想到,趙佳沅用十倍的音量吼了回來:「性別!」

小翎頓時啞口。哲理對小孩子果然沒什麼用。

「千秋常說,他就是只喜歡男人,這不是他的錯;那我就是只喜歡女生,這又是我的錯嗎?」

「‧‧‧‧」

千秋苦笑:「今天如果裘莉假裝男生上網跟你交往,你會接受她嗎?要憑良心回答哦。」

小翎同樣報以苦笑。他不用憑良心就可以回答:辦不到。

愛情不分性別,終究是個神話。有些人就是永遠不會愛上同性,就像他永遠不會愛上女性一樣。做人要是連這點常識都沒有,真的是不用混了。

看到趙佳沅激動得不住喘氣,他輕聲說:「不是,這不是你的錯。光是你認識的長秀不是真正的她,這樣對你就是傷害了。你不喜歡千秋,這是沒辦法的事。」

趙佳沅臉色稍緩,輕聲說:「要是‧‧千秋是女生就好了。」

小翎點頭同意,千秋卻不領情:「偶才不要咧,當女生多無聊啊。」

「我發現以後,因為太生氣,就跑去跟千秋的媽媽大吼大叫,當著一群人的面把千秋是同性戀的事告訴她。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對,這是我跟千秋的事,沒理由把他家人扯進來,可是我實在太生氣,管不了這麼多。沒想到葉媽媽有心臟病,當場就倒下去了‧‧」憤怒發洩完之後,接下來的是愧疚和心虛。

他狠狠擦去眼眶邊的淚水:「後來我就沒再聽到千秋的消息,直到有一天,他妹妹跑來找我,對我破口大罵說我害得他們全家雞犬不寧,還把千秋逼得離家出走;我這才知道事情嚴重了。」

千秋無力地呻吟:「有沒有搞錯?那個女人也太會推責任了吧?難道是做哥哥的管教無方嗎?」

「從那時候起,我天天作惡夢,夢見千秋來找我算帳,再不然就夢見他吊死在我房間裏,幾乎失眠了快一年。然後今年暑假,千秋的屍體被你挖出來‧‧」

「才不是挖的!」小翎反駁,千秋長歎:「這個不重要啦。」

「然後我的惡夢就越來越嚴重了。每晚都夢到千秋來殺我,有一次他掐著我脖子,第二天我脖子就痛了一整天。我喝什麼都覺得有腥味,走到哪裏都覺得頭好重,好像有東西壓著。我好害怕,每天都好想死‧‧」

小翎喉頭發乾,啞著聲音說:「你需要看醫生。」

「才不要,醫生會以為我是神經病,媽媽也會更討厭我。」

「你自己要是不好好愛自己,沒人會喜歡你的。」小翎疲倦地說:「我有個學長,他壓力很大,一直幻想自己見到鬼,結果精神越來越衰弱,鬼就真的上身了,搞到現在就算要治也不曉得該怎麼治。你要治就要趁早,不然別的鬼就會一直利用你的弱點來傷害你。」

「你怎麼知道傷害我的不是真正的千秋?」趙佳沅還是一臉懷疑。

「你真的認為千秋會害你嗎?他真的會跑去掐你脖子嗎?他是那種人嗎?」

「‧‧我不知道。」

老實說,小翎先前多少有些懷疑,千秋到底有沒有趁他熟睡時跑去作怪,聽到趙佳沅的敍述後,他百分之百肯定千秋是無辜的。

雖然嘴巴壞,沒正經,有時還會做些邪門的事,但葉千秋就是葉千秋,是他可以託付身體跟性命的同居人。從開學以來就一直守護他,在他沮喪時逗他開心,在他軟弱時給他當頭棒喝,是全世界最棒的伴侶。他絕對、絕對不會做這麼惡毒的事。

他知道,現在是他回報千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