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可惜若妍不是外星人。從她看我老哥的表情就知道,她對他絕對是死心塌地。只是我老哥平均半年換一次女友,天曉得她能撐多久。


我強忍著酸意,問他們認識的經過。


若妍甜甜一笑,「我在錄影帶店打工,他來租片。」


「租什麼片?」


「窒息情慾。」


「那不是A片嗎?」小穎高八度的聲音引來一陣注目禮。


我哥差點中風。「不是,那是韓國的愛情片,張震演的。」


「這樣啊?我還以為是在講SM的。CSI不是有演嗎?把男人的脖子勒住,他的那邊就會特別興奮,只是一不小心就會勒死‧‧‧」


我聽不下去了,把一碟小菜推給她,「來,柴魚豆腐。」


趁著小穎一臉幸福大吃的時候,我問若妍:「那妳能不能推薦幾部好電影給我?」


「嗯,像『記得我愛你』、『手札情緣』都不錯。還有『跨越時空的情書』,這是耀宗跟我第一次約會看的。」她臉上泛出朵朵紅雲,我心中也滲出一塊塊紅漬。


小穎很快幹掉那盤豆腐,又來湊熱鬧。「那妳有沒有看過『追殺比爾』?那片真的殺得好過癮,尤其是日本料理店那段,血漿到處噴,好爽哦。還有劉玉玲的頭蓋骨被掀掉那段‧‧‧」


我推給她另一個碟子,「海帶。」


「哦,謝謝。」她很快地又把劉玉玲的頭蓋骨給忘了。


老哥似笑非笑地說:「你對女孩子的喜好真特別。」


「我說了,她是我學友。」


「少來,我第一次看你跟別人這麼親近,尤其是女孩子。」他故意拉長了聲音,「我要回去跟爸媽說,我們家耀基總算交女朋友嘍──」


我火冒三丈,「你真的很無聊欸!」


就在我快要控制不住的時候,小穎把空碟子一推,「林大哥,你要不要順便跟你爸媽說,你跟你女朋友是租A片的時候認識的?」


「同學,那不是A片,是藝術片。」我哥耐著性子解釋,還不忘抽空對隔壁桌的辣妹微笑,「張震演一個死囚,愛上女主角,但是他同牢房的室友愛上他,就想辦法破壞他們兩個‧‧‧」


「那是同性戀囉?原來林大哥喜歡看同性戀電影呀?我也是耶。」這番音量讓我們這桌又成了店裏的明星。「你有沒有看過『新郎向後跑』?它是講一個教師‧‧‧」


我連忙使出第三招,「豆干。」


小穎懷疑地看著我,「你是不是想用吃的堵我的嘴啊?」


「那妳到底要不要吃?」


「要。」她對食物的愛是無法磨滅的。


我警告老哥,「你回去絕對不要給我亂講,聽到沒有?」


「好啦,開個玩笑也激動成這樣,沒幽默感。」


你開這種無聊的玩笑,居然是「我」沒幽默感?


老哥帶著若妍離開的時候,小穎抬手向他們告別,「林大哥再見!記得A片別看太多啊!」


我幾乎可以聽到老哥腦神經「喀嚓」斷線的聲音,頓時心情爽到最高點。


小穎的五官皺成一團,似乎在思考什麼。掙扎了許久,她小心翼翼地,用非常怕傷害我的語氣開口:「呃,我說句話你別介意。你哥是不是有點‧‧‧有點‧‧‧」


「有點怎樣?說啊。」


「有點自戀。」


何止「有點」而已!我心中叫好,表面仍然不動聲色,「為什麼這麼想?」


「他老是一副『你們看,我好帥,每個女孩都喜歡我』的態度,女朋友就在旁邊,他居然還對其他桌的女生放電。蠻誇張的。」


「可是女生也真的都喜歡他這型啊。」


「才怪,我就不喜歡。」


「妳不算正常女生,ok?」


她恍然大悟,「哦,原來我不正常啊,怪不得我覺得你比較帥。」


真的?我努力維持撲克臉,要是露出很爽的表情,她搞不好以為我真那麼沒行情哩。


「是嗎?那就謝啦。不過妳要是為了同家族的義氣安慰我就免了,其實也有不少女生說過這話呢。」


「我是說真的。你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感覺就是很可靠的樣子,每次跟你分到同組我就覺得好安心。」


啊,總算有個識貨的人,看出我高貴的本性了。世界上還是有公理的!我真想爬到聖母峰頂─不,101頂樓就好了─對著全世界吶喊!


等等等等一下,她剛說什麼?同組?


「少來,妳別以為灌我迷湯,我就不會逼妳作報告!」


她吐舌,「哎呀,被抓包了!」隨即格格笑了起來。


我白她一眼,不知何故,她的紫色頭髮變得順眼了些。


告別的時候,我決定釋出一點善意,絞盡腦汁才找到一句比較不噁心的話。


「加油。等報告做完換我請妳。」


她粲然一笑,對我比了個YA!便輕快地消失在夜色中。


也罷,她好歹是我學友,又請了我一頓,還是和平相處吧。既然她永遠不可能像我一樣認真讀書努力向上,只要能有一丁點的收斂就該謝天謝地了。光憑她是全世界唯一能讓我老哥囧到的人,就值得我對她多一點容忍。漫畫裏不是說了嗎?等價交換嘛!


不過我還是受到了小小的創傷,只要一想到若妍,心情就非常苦悶。


若妍跟我爸媽相處甚歡,老媽三不五時邀她參加家庭聚會,只要聽到我喊若妍沒加「姐」就訓我沒大沒小,似乎已經認定若妍是自己人。然而不出我所料,五個月後〈還不到半年!〉我老哥就編了些有的沒的理由,跟若妍分手了。


那陣子若妍常約我出去,向我哭訴心中苦悶。照理這正是趁虛而入的好機會,問題是我只要一見女人流淚就心慌,只能呆呆地看著她哭,每隔幾分鐘負責遞面紙,一點屁用也沒有。後來若妍就出國遊學去了。


我對自己唾棄得要死。真是個大笨蛋,怪不得一直輸老哥!


聊可堪慰的是,兩年多來老哥總是一見到小穎就滿臉黑線,我跟小穎天天見面卻還是活得很硬朗。這是我唯一的強項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