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我向來不擅長送東西給女生。一般來說,包包和首飾是最安全的選擇,但是那些東西實在太沒創意了,而且我沒辦法忍受在大庭廣眾之下,在那堆女孩子的東西裏挑來揀去。

對高中的女友,我是生日送白瓷杯,情人節送紫砂壺,七夕送聞香杯,只希望她能體會飲茶的優雅和樂趣,結果她給我的中秋節禮物是一堆破瓷片。所以我現在只要一想到送禮給女生就會喉頭緊繃。

這回怎麼辦?當然不能送茶杯,之前已經給過小穎一個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送一個很特別的禮物。但是到底要送啥?

我逛遍所有知道的商店,就是找不到中意的東西。

問題還沒解決,新的問題又來了。

某日我正在網上找小穎的禮物,老哥又是不敲門就撞進來,朝我桌上放下一張照片,照片裏是個頗正的女孩。

「這啥?」

「我認識的女生。」他說:「如果你不喜歡,我還有其他人選。」

我越聽越糊塗,「什麼人選?你到底在幹嘛?」

「幫你介紹女朋友啊。你眼光差個性也差,我不幫你想辦法怎麼行?」

青年守則曰:忠勇為愛國之本。林氏守則曰:長兄為爆肝之本。

真他媽夠了!

「謝謝你的雞婆,省省力氣吧。」

「我也不想管你,」他一臉嚴肅,「但是你跟我一起住,我就得為你的行為負責。你知不知道搶人女朋友是很缺德的?要是給爸媽知道你就慘了。不要拿我當笨蛋,我不用想就知道高小穎跟她男朋友早就分了,而且百分之兩百就是你害的。不聽我的勸告就是這種下場!」

他完全不給我回嘴的餘地,越講越慷慨激昂,「當年那個長得超像蛯原友里,身材又超好的model約我出去,我為什麼拒絕?就是因為她有男朋友。談戀愛是要講規矩的,就算是我也得遵守,不能做的事就是不能做。你要女朋友,沒問題,我幫你找,不要再去跟那個女人攪和了。」

「你、聽、好。」我得講慢一點才不會咬到舌頭,「第一,我不是小穎的第三者,第二,我跟小穎沒有在交往!」

他在我茶几前坐下,「你真的把我當笨蛋欸,老弟。你敢說你沒有三更半夜打給她大吼大叫?你飆出去搞到清早二點才回家不是去找她?還有,」他把我的筆電轉向他,「呵呵,女性購物網站?你想買什麼東西孝敬她?」

我奪回筆電,「不關你事!」

「是嗎?」他逼視我,「那我現在打電話回家,你問問爸媽關不關我事。」

很好,我之前用小穎的父母威脅她,現在換我自己老哥用這招威脅我,莫非是報應?

「我說我沒做就是沒做,信不信由你。我也不用你幫我找女朋友,我自己會找。」

「我知道你會,問題是你自己找的女人都跟高穎人一個調調,那有什麼差?」他一揚手中的照片,「這些女生雖然都被我拒絕過,素質還是不差的,相信她們應該會很樂意接受你,再怎麼說你也是我弟弟‧‧‧」

「碰!」我一拳狠狠搥在茶几上,震動太猛造成筆電當機,我也不管。「你等著,我一定會交到比你身邊那群蠢花痴更正的女生,讓你把今天講的話全部吞回去!」

他搖頭,「真是不識好歹,關心你還得被你嗆。好吧,我就等著看了。」

雖然把他打發走,我卻超想拿電腦敲自己的頭。我要去哪裏找讓他服氣的女生?就算真的找到又怎麼樣呢?

過了幾天,育欣學妹在走廊上叫住我。

「學長,你禮拜六有空嗎?我有兩張畫展的門票,不曉得你能不能陪我去?」
幹嘛找我啊?要是我跟她出去,豈不是會被系上男生追殺?

「抱歉,我對畫展沒什麼興趣。」

她眨著水盈盈的大眼,「可是學長,你也說你對上台主持沒興趣,最後不是也上去了?」

這是兩回事吧?不過這一來她倒提醒了我,我還欠她人情。但是欠人情請她吃客麥當勞就夠了,實在不需要做這種會讓人誤會的事,況且她還違背諾言把真相告訴小穎。

轉念一想,要是讓老哥看到我跟系花一起出去,他應該就無話可說了吧?一想到他居然想把他自己不要的女生推給我,我就血脈倒流。

「好吧,我們約幾點?」



我去接了學妹,還特地謊稱忘了帶東西又繞回家去拿。我要讓老哥知道,不是只有他才約得到美女。

老哥還沒起床,我用力敲他房門。「林耀宗!起來啦!」

他睡眼惺忪,頭髮散亂地開了門,「幹嘛?」

「我的ipod有沒有在你那裏?」

「我拿你ipod幹嘛?」

「沒有嗎?你不是三不五時隨便進我房間?」

「學長,」育欣學妹指指我背包的外袋,「ipod在這裏呢。」

「哦,原來在那裏呀,我都忘了。對了學妹,這我老哥林耀宗,老哥,我學妹黃育欣。」

學妹很有教養地向老哥打招呼,我親愛的兄長一見到有女性在場,立刻收起他的起床氣,擺出放電用的招牌笑容。

「學妹好。我這老弟很難搞,還請妳多‧‧‧」

我一把將他推回房裏,「沒事了,你繼續睡吧,掰!」

帶著學妹走出家門,有股衝動想仰天大笑三聲。真是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