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電梯,她開口,「副所長,拜託你不要告訴趙醫生,你今天來過他家。」

「為什麼?」

「老實告訴你吧,」她露出策劃重大陰謀的神情,「躲在小柔背後的女人是趙醫生的女朋友。她是有夫之婦,非常迷戀趙醫生,但是醫生覺得破壞人家家庭不太好,想跟她分手,她就是不肯,吵得雞飛狗跳。趙醫生這才請我跟小柔來勸勸她。」

「妳少唬我了。趙伯伯對女人超級有辦法,三兩下就擺平,哪需要找妳們兩個小女生幫忙?而且他才不怕破壞人家家庭哩,每次勾上別人老婆,都會得意洋洋跟我爸爸炫耀,我爸念他也不聽。」

「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這你聽過吧?這回的對象是他醫院同事的太太,個性又特別黏人,趙醫生快給她煩死了,他怕路董念他所以才不敢告訴你們。其實他是找小柔幫忙的,我只是碰巧聽到,硬跑來插花看熱鬧。你也知道游小姐的口才是一等一的,就連她也花了好久才說服那位太太,我是一句話也插不上。」

「妳真無聊,幹嘛那麼雞婆?」不知何故,他的表情和緩不少,只是有些發紅。

「哎呀,這是我的天性嘛。總之,要是趙醫生知道你發現他的秘密,一定會很難堪的,麻煩你別跟他提起,好嗎?」

路浩嵐欲言又止,眼睛瞄她一下又轉開,好像看她一眼很痛苦一樣。

「只要妳答應以後不要再跑到趙伯伯這裏,我就答應保密。」

「沒問題!」咚咚回答得很爽快,雖然她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討厭她來找趙文成。

算了,她現在有更要緊的事要煩。

晚上小柔到雜貨店來找她,她們在零兒房間談事情,樂團在樓上練習,吵雜的聲音讓她們交談有些困難。此外,哈將一聽到小柔來了,急著中斷練習下來找她,好幾次被零兒大罵。

「夫人怎麼樣?」咚咚問。

「超級失望,都快絕望了。沒找到手機也沒找到信,還得損失一雙鞋子。」

咚咚也很絕望。「那張維修單上說,手機要一個月才修得好,再加上從國外原廠寄回來的時間,我們可等不了那麼久。」她疲憊地抓抓頭髮,「完了。」

「妳真這麼想嗎?可憐啊,都怪令堂取錯了名字,害妳一輩子只能當華生,永遠成不了福爾摩斯。」

「怎麼說?」

「小姐,妳腦筋不笨,只可惜不夠賤。經過今天的事,妳認為沒希望,我倒覺得希望無窮呢。」

「我不夠賤?拜託,妳還不知道我是怎麼整我爸的女朋友呢!」咚咚氣鼓鼓地抗議。

「好吧,那妳想想看,趙文成喝下那杯茶以後發生什麼事?」

「他昏了啊,睡得跟豬一樣。啊!」咚咚省悟,「妳的意思是…」

「下次他再約路夫人幽會,我們再給他下藥,而且份量要夠。等他睡著後,我們只要拿相機出來拍幾個經典的鏡頭,就大獲全勝了。」

咚咚得摀住嘴才沒大笑出聲。「妳真的很賤耶!」

小柔非常謙虛,「好說。」

頭頂上傳來零兒的怒吼,「哈將!你要是不給我好好練習,就別想出練習室一步!」

「妳不要這麼狠啦!」

小柔抬頭望了天花板一眼,說:「順便告訴妳,村長已經發現有人擅闖土地公墓地了。」

咚咚並不驚訝,那晚她們鬧得雞飛狗跳,總會留下一些痕跡。

「他非常火大,已經決定採取非常措施。所以如果那些飛碟迷還想上山,最好注意一點。」

其實他們已經決定明天上山了,不過沒必要讓小柔知道。

「我會提醒他們的。接下來得想好一套說法應付趙文成,免得穿幫。路浩嵐那邊,『理論上大致好像可能』擺平了。」

小柔露出神祕的微笑,「說到貴公司副所長,你們回來的路上怎麼樣?他有沒有跟妳說什麼?」

「沒有,他一聲都沒吭只顧開車。堂堂副所長跟我這小女工有什麼好說的?而且他臉紅得好奇怪。」猶豫幾秒,她小心地說:「如果我猜錯,妳盡管笑我沒關係,只是,我覺得他好像喜歡我欸。」

小柔一雙美目掃過她臉龐,重重歎了口氣。「真可惜,我本來打算用這秘密來敲詐他,沒想到妳居然自己猜出來了。」

「還真的說中了?」咚咚差點從床上摔下來。「怎麼可能?」

「這不是妳自己猜的嗎?」

「可是很奇怪啊!我跟他的互動也沒有很多,而且每次都不太愉快。我還在想,他搞不好是恨我入骨,才會一看到我就血壓上升哩。」

「一點也不奇怪,妳是他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被女人救,第一次被女人扁,也是他第一次碰到女人身體。妳沒忘吧?在山莊裏他壓在妳身上。」

「不合理。首先,是我跟妳一起救他的,在山上的時候也是零兒幫我救他。第二,沒有人會因為被K就愛上一個人的。第三,第一次碰到女人的身體?不會吧?這個年紀了總該交過女朋友。」

「那種整天神經兮兮,對女孩子大小聲還動手打人的人,妳認為交得到女朋友嗎?至於挨揍嘛,我個人是認為,也許路大少爺內心深處就是需要來個人好好教訓他呢。」

「這個…」咚咚啞口無言。這實在令人震驚。

「哎呀呀,愛人跟被愛都很辛苦哩。祝你們好運嘍。」

送小柔出門的時候,剛好哈將從三樓衝下來。「小柔!」

「你好。」

咚咚這才發現,路浩嵐看她的表情,跟哈將看小柔的模樣真的有點像。值得欣慰的是,路浩嵐的表現至少比哈將好。

「妳怎麼這麼快就走了?多坐一會嘛。對了,妳是不是又胖了?」

零兒在他身後嗤之以鼻,「你要留客人,至少先問問主人好不好?」

小柔甜笑著,「不用了,謝謝。我今天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用盡渾身解數去迷惑一個男人,雖說他被我榨乾了不支倒地,不過我也累了,得回家休息。大家晚安。」

她翩然離去,哈將則衝回三樓痛哭。

咚咚朝零兒苦笑,一面試著釐清混亂的思緒。

要適應這村子,真的得神經夠粗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