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剛到我們家的時候,只有一個多月大,身上長了很嚴重的疥癬。我跟老妹生怕牠傳染給happy,不敢讓牠在家裏自由走動,就拿了一堆紙箱、小板凳等種種亂七八糟的東西,圍了一塊活動區把牠關在裏面,清掃也比較容易。某天我正想去看看牠的情況,誰知大老遠就聽到我老爸說:「咦,你跑出來了啊?」我心臟差點停掉,仔細一看,這位小姐真的推開圍欄跑出來了!

從那以後,我們的圍欄就越來越關不住牠,只好撤掉。最糟的是,由於從小被囚禁帶來的心理陰影,讓小天養成了追求自由的堅定信念,決心不再讓任何門窗關住牠,因此牠很快地學會了開紗門。有時用鼻子頂,或用前腳去撥,輕而易舉就可以把門打開。糟的是牠只會開不會關,家人只要稍不留意,就會看到紗門大開,小公主在前陽台優雅地作日光浴,蚊子蒼蠅全跑進家裏。

由於牠的皮膚狀況一直不好,最近開始洗藥浴,抹上洗毛精後要停留十分鐘才可以沖掉,這十分鐘我就把牠獨自留在浴室裏,出去做其他的事。本來想說浴室門跟紗門不同,沒辦法頂開或撥開,我就很放心地出去。誰知幾次之後,某日我正在忙著幫LADY吹毛,一回頭就看到一隻大狗帶著全身的水滴跟泡沬在家裏橫衝直撞,差點把我氣死。

我常常自我安慰地想,開紗門跟浴室門還算好的,要是哪天這傢伙決定挑戰開鎖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