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英才」、「紅顏薄命」,這些至理名言對林耀宗而言,向來是廢話中的廢話,只是那些不夠優秀不夠美麗的人編出來安慰自己的,對他絕對不適用。

他相貌堂堂絕頂聰明,運動神經又發達,從小到大跟「第一」的頭銜形影不離。即使研究所考試日期就在他退伍後一個禮拜,他照樣有本事高分錄取,連碩士論文都是全班第一個通過。這樣的瑰寶,上天對他當然只有厚愛,怎麼可能嫉妒他?

但是,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故,讓他開始懷疑「上頭」真的有人在整他,讓他原本一帆風順的人生變得一團糟。

首先是他被快要論及婚嫁的女友劉若妍甩了,而且是在他高高興興安排峇里島旅遊的時候,毫無預警被甩的。

「我要分手,對你沒感覺了。再見。」若妍冷冷地丟出這句話,就走出門外。

耀宗並不在意。若妍對他向來死心塌地,之前一度分手,她卻對他念念不忘,去了日本一趟又回到他身邊,怎麼可能對他沒感覺?一定是在開玩笑,只是不太好笑而已。

等她回來,他一定要好好嘲笑她開玩笑的技巧太差。

過了三十分鐘後,耀宗才發現她並不是去超商買東西。兩天以後,她的手機仍然打不通,套房也退租,他不得不相信她真的離開了。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他坐在垃圾堆裏吶喊著。

他已經在電視機前賴了整整一星期,連刷牙都懶得動,家裏的髒亂可想而知,跟他同住的人當然連帶受害。

他的室友,也就是他弟弟林耀基─字「機車」,號「萬人嫌」─非但不安慰他,還一臉不屑地火上加油。

「啊人家說得很清楚,就沒感覺了呀……媽啦那包洋芉片在動!靠,生蟑螂了!早叫你要打掃!」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明明前一天還好好的啊!晚上還玩了一堆新花樣,怎麼可能一覺起來就翻臉不認人?」

「那一定是新花樣玩出毛病了。幹!不要跑!」

機車滿屋揮舞掃把打蟑螂,不曉得是有意還是無意,掃把好幾次朝老哥身上招呼下去,耀宗卻毫無感覺。

「對了!」他跳了起來,「她一定是被人口販子綁架,準備賣到國外,現在正在某個地窖裏哭著等我去救她,我要趕快報警!」

「喂!」機車掃把一橫擋住他去路,「你聽過有人口販子綁架女孩,還會把人家房子退租,幫忙拿走行李嗎?」

「他們就是為了掩人耳目,不讓親友報警啊。這種花招騙不了我的,讓開!」

「你差不多一點好不好?她擺明一開始就是有預謀的,因為你上次甩掉她,她專程回來報仇雪恨!」

「亂講,我們上次可是和平分手,說好了繼續當朋友,她怎麼可能恨我?而且這種事要怎麼預謀?她怎麼知道我會再次選擇她?」

機車顯然有點缺乏維他命B,臉部陣陣抽搐。

「你不覺得她從日本回來以後整個人不一樣了?穿著打扮跟興趣都刻意配合你的喜好?」

「廢話,因為她喜歡我,才會配合我咩。」

「錯,因為她把你的底摸透了,知道你對什麼樣的女孩沒轍!」

「你少胡說啦!對了!」耀宗腦中再度靈光乍現,「一定是家人的關係!她老媽生意失敗,欠了一屁股債,所以硬逼若妍嫁給有錢老頭來幫她還債!若妍雖然滿肚不願意,為了報答老媽的養育之恩只好犧牲自己,因為怕我難過,故意無情甩掉我,好讓我忘了她!不行,我一定要阻止!我要告訴她老媽,我很快就會找到好工作賺錢幫忙還債,叫她不要出賣女兒的幸福!」

被自己想像出來的驚悚劇情嚇得頭皮發麻,他連忙從垃圾堆中挖出手機撥給若妍的母親,得到的回答如下:

「欠債?怎麼可能?我最近才中了樂透三千萬哩,明天還要去巴黎瞎拼說,哦呵呵呵呵呵……耀宗啊,你不要太難過,我也很想讓若妍嫁給你,可是你們就沒緣啊。這樣吧,若妍的妹妹今年剛上國中,你就耐心再等個幾年吧。你要是等不及的話,伯母我離婚這麼多年了,現在也想追尋第二春……」

耀宗「喀嚓」掛了電話,再度悲從中來。

「天──哪!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叫我怎麼受得了……」

「天──哪!」機車同樣悲憤,「為什麼,為什麼我爸媽最自豪的長子居然是個腦殘,叫我怎麼跟爹娘交代?」

然而麻煩只是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