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回學校,身為第一個論文過關的研究生,他決定盡量不要回來刺激其他同學。他們現在都還在實驗室跑程式,忙得焦頭爛額。

不過今天有重要計劃,顧不得這麼多。

「宗哥!」小盧放下手邊的工作迎了上來,「怎麼有空來?」

「來給大家打氣啊。」耀宗一面朝實驗室裏的同學揮手,「帶了飲料來,待會記得喝。」

這一來當然又贏得許多人的感謝。這是耀宗的拿手絕活:讓別人喜歡他。

小盧把他拉出實驗室,「宗哥,我在那個女人部落格上罵了她一頓,你有沒有看到?」

「沒有,我不想再去看那個部落格了。你也別花力氣跟她鬥,先把程式跑完要緊。」

「可是我氣不過,居然這樣說你!被甩了不甘願就這樣攻擊人,真是沒品。」

耀宗有些感動,要是小盧才是他兄弟該有多好。機車那個傢伙絕對不會這樣挺他。

「我跟資管的人約了打籃球,你要不要摻一腳?放鬆一下。」

正說著話,看見所裏的王教授迎面走來。他也是耀宗的口試委員之一,耀宗連忙滿臉堆笑迎上去。

「教授好!」

「哦,耀宗啊,學校申請得怎麼樣?」

「申請書都已經寄出去了,只是還不知道結果。」

「放心,你論文寫得很不錯,應該沒問題的。」

然而這句話對耀宗非常不順耳,他的笑容頓時僵住。

教授輕拍他的肩就走開了,耀宗只能對著小盧吐苦水。

「很不錯?很不錯?我是全班第一個跑完程式,第一個寫完論文,第一個通過,結果他的評語只有『很不錯』?」

「那是他的口頭禪啦,應該就是很好的意思。」

「你不覺得『很不錯』這三個字很侮辱人嗎?好像他只是給我面子,隨口誇一句意思意思,亂沒誠意的。」

他從小就在親友長輩不絕於耳的「好棒!」「好優秀!」「了不起!」的讚美聲中長大,「很不錯」這種半調子的誇獎根本進不了他的耳朵。

「宗哥,人家是教授,總得擺擺架子嘛。如果他對著一個研究生說:『哎呀,你的論文超完美,連我都佩服。』你叫他那張老臉往哪放?」

耀宗只得無奈接受他的說法。看來他得活到變成老妖怪,才能得到那些倚老賣老的傢伙一絲尊敬。

帶著小盧到籃球場上和資管所的朋友會合,資管的阿勇一看到他就大叫:「嘿,一秒男!」

無視耀宗僵硬的臉色,阿勇繼續打哈哈,「開玩笑開玩笑,別介意啊。誰都知道你不可能撐不過一秒的嘛。失戀是小事啦,哪難得倒你咧?我幫你介紹幾個學妹吧?保證超正哦。」

「謝謝,不用,我已經有目標了。」

「不愧是宗哥!你又看上哪家美女啊?」

耀宗的回答是一個自信滿滿的笑容。

打了半局後,耀宗往球場邊一看,他等的人已經來了,正在朝他熱烈招手。

是芊芊。他特地約她來看他打球,打算等打完球就向她提出邀約。他有十足的把握,一來芊芊擺明著為他痴迷,二來他不信有女人能抗拒他打球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