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杰那個人哦,真的是有夠討厭的。真想看看他老婆是什麼樣的人,居然受得了他。」

芊芊帶著補習班講義去PETERSON CAFÉ閒坐,原本打算念念研究所考古題,念了沒幾頁又向高小穎抱怨起來。

「我記得他沒結婚。我爸說過那個人手藝很好,可是個性很怪。好像之前訂過一次婚,後來又取消了,好像是他逃婚的樣子。」小穎的爸爸也是西點師傅,對業界的八卦相當了解。

「哇,簡直跟連續劇一樣哩。是說跟那種人談戀愛一定要心臟很強吧,一定是每天都高潮起伏,轟轟烈烈的。」聽到莫杰的秘辛,芊芊雙頰發紅,又作起白日夢來,「我在想啊,完美的愛情應該是像伏特加酒一樣吧,又辣又衝,一喝下去就天旋地轉,完全控制不住自己。」

小穎擦完桌子,一臉不解地在她身邊坐下。

「妳以前不是說,完美的愛情應該像棉花糖,又甜又軟又輕飄飄嗎?」

「呃……」

「對了,為什麼都用食物來比方?」

「為什麼……就是直覺咩。」

「那妳到底是要棉花糖還是伏特加?」

芊芊再度辭窮,只好轉移目標。「那妳說應該是什麼味道?」

「像熱茶呀。」小穎不假思索。

「妳跟機車混太久了啦。」芊芊不以為然,「茶很苦耶。」

「那酒不是更苦?而且茶就算剛入口會苦會澀,一下子就回甘了。妳喝喝看就知道。」

「才不要,我又沒有要跟機車在一起。」

「好,問題是,妳跟學長順利嗎?」

「很好啊。」

「那就好。」

「幹嘛這樣問?」

「因為以前妳幾乎三句不離學長,可是今天妳走進來已經半個多鐘頭了,一次也沒有提到他。」

「咦?沒有嗎?我都不知道耶。」芊芊臉上一紅,「這沒什麼吧,要是我整天把學長掛在嘴上,你們不煩死才怪。」

「那也不用一直談莫杰吧?而且還講得那麼高興。」

芊芊心臟忽然糾緊了。「我,我只是覺得那個人很離譜才一直談他呀,又沒有什麼意思。不然來聊明星的緋聞好了,有差嗎?」

小穎微笑,「也對,只要妳沒事就好。」

然而這句話對芊芊而言,卻比方才的問題更不入耳。她直挺挺地坐著,死瞪著眼前的講義,火氣慢慢升上來。

「什麼嘛,什麼叫『我沒事就好』?妳以為我移情別戀嗎?到底是用什麼眼光在看我?」

「不是,妳聽我說……」

「妳跟機車都一樣,以為我是個沒腦花痴,一看到男人就撲上去,對不對?對哦,妳是學長未來的弟妹嘛,所以負責幫他監視我是吧?那妳去跟他講啊,說我又在對別的男人發花痴了。」

「芊芊,」小穎並沒有發火,但是她嚴肅的表情自有一股魄力,讓芊芊不得不閉嘴。「妳又是用什麼眼光在看我呢?我是妳的朋友欸。」

芊芊說不出話來。

「我只是希望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沒有別的意思。」

幸好這時進來兩個客人,小穎忙著招呼,結束了這段尷尬的談話。

芊芊的腦子在發脹,分不清東西南北。

為什麼要對小穎發脾氣?原本聊天聊得好好的,而且這又不是什麼值得生氣的事。

只是小穎點醒了她,她已經很久沒有想起耀宗了。自從昨晚耀宗把她送回家,在門口吻別之後,她就把他放到腦袋最後面的位置,幾乎忘了他的存在。嘴裏談的心裏想的,全都是那個毒舌廚師。而且光是想到「莫杰」這兩個字,她就臉紅心跳,呼吸紊亂。

這是正常現象嗎?把自己的王子放在一邊,反而想著別的男人?莫非這就表示她跟耀宗的感情穩定了,所以不用一直牽掛?完美的愛情就是這樣嗎?

想到這裏,她一刻也坐不下去,跑出店外打電話給耀宗。

「你在那裏?」

「在路上。」

「哪裏的路上?」

「汐止啊。昨天不是跟妳說過,今天要去找老師嗎?」

他要向指導教授報告錄取的好消息,順便跟他商量心中的苦惱。等聽過教授的意見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告訴芊芊加州理工的事。

芊芊早就忘記他昨天說什麼了。

「我想見你。」

「我會早點回來。」

「現在想見你。」

耀宗吃了一驚,「可是我快到汐止了欸。」

芊芊高聲說:「我現在就想見你!」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我只是,只是……」她接不出話來。她到底怎麼了?

耀宗沈默著。以前碰到女朋友無理取鬧的時候,他會置之不理,等事情過後再來甜言蜜語哄勸。但是,他不想對芊芊用這種招數。而且她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似乎發生了不太好的事。

「好吧,我改天再去看老師好了。妳在哪裏?」

「在peterson。」她深吸一口氣,提出更離譜的要求,「限你二十分鐘到達。」

如果他及時趕到,就表示一切都沒有問題,耀宗的確是她的王子,他們會永遠幸福快樂。

如果他來不及,就表示上天指示……指示什麼?她也不知道。

二十分鐘後,看到耀宗推開peterson的門,芊芊如釋重負,撲進他懷裏,也不管其他客人的目光──是的,短短二十分鐘內,向來門可羅雀的peterson來了一堆客人,真是空前的奇蹟。

「妳還好吧?」耀宗擔心地問。他一路狂飆回來,居然沒出車禍,這也是個奇蹟。

「嗯。」她把頭埋在他胸前,無聲地笑著。

真傻,根本沒必要胡思亂想,她跟耀宗的緣份是命中註定的,連倚天劍跟屠龍刀也砍不斷。在上天的旨意之前,莫杰算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