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冰河再度回到學校的時候,已經是兩個禮拜之後了。在那之前,我每天去她家,幫她帶功課,陪她鬥嘴,還有吃生日會的剩菜。這期間她妹妹始終躲在房裏,我一次也沒見過她。不過她房裏常會傳出各種聲響,然後冰河就會忙不迭跑過去察看。

我忍不住懷疑,冰河之所以對杜明義這麼缺乏戒心,很可能是因為她老妹跟杜某人一樣古怪的關係。

等到她老妹好不容易康復,冰河才回來上課。前一晚我擔心了一夜,生怕她會被人找麻煩;誰知第二天早上,我大老遠就看見她跟班上一群男生在走廊上有說有笑。我的腦漿差點從頭頂噴出來。

「嗨,親愛的捲毛,早安!」她還不曉得我的地雷已經爆了,高高興興地跟我打招呼。我不理她,徑自走進教室。這下大小姐不高興了。

「喂,你這什麼態度啊?」她跟在我身後哇哇叫,「人家這麼熱情跟你道早安,居然理都不理我,太沒禮貌了吧?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女朋……」

我放好書包,轉身一把抓住她,給她來了記火辣熱吻,教室裏立刻響起驚叫聲。我放開她,輕聲說:「夠熱情了吧?」

「喂,捲毛你幹什麼?性騷擾啊你!」在場眾男士已經準備要圍毆我了。

我不慌不忙,伸手摟著冰河的肩膀,理直氣壯地說:「她是我女朋友,我為什麼不可以親她?」

她還沒回神,楞楞地點頭,「對呀。」

這一確認,頓時全班哀鴻遍野。

「冰河──!妳怎麼這麼想不開啊?」

「是不是因為敬班那個傢伙的事情,讓妳受到打擊,所以才隨便找個男人?妳千萬不要衝動,我的肩膀給妳靠!」

當然會有人把氣出到我身上,「捲毛你說,你是不是用了什麼卑鄙手段欺騙冰河?快點坦白招來!」

我對天發誓,我真的是個安份守己、謹言慎行、凡事低調、遵守交通規則、曖曖內含光的好孩子。像這樣轟轟烈烈地公開戀情,造成全班精神受損,絕對不是我的本意。我本來打算保密一陣子,畢竟我們才剛開始交往,太過招搖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問題是,如果不快點宣告冰河名花有主,讓那群蒼蠅速速滾蛋的話,我的腦血管也會面臨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決定放手一搏,就算變成全班公敵也在所不惜。

不過,五分鐘之後,我真的後悔了。因為冰河要求我以後每天早上都必須比照辦理。

一整個早上,我專心上課,對四周的騷動抱怨充耳不聞。直到中午,冰河把我拖去網球場旁的涼亭吃便當的時候,我才面臨第一次大危機。

那天我的便當菜色是四顆水煮貢丸和水煮高麗菜。其實並不丟臉,畢竟從買菜到裝盒全是我一手包辦,我應該自豪才對。但是,要在這個連吃餅乾都要夾進口果醬的傢伙面前掀開便當蓋,卻變成艱難的任務。再看她豐富的午餐內容,心臟更是直往下沈。

為什麼,我到底為什麼要跟這種富家千金交往?

我一面打開便當,一面注意她的臉色,打定主意,只要她臉上出現一點輕視的表情,我馬上回歸去死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