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不相瞞,這篇「餓神」其實在我腦中構思很久了,卻一直找不到足夠的點子來把它完成,就一直擱置到現在。由於最近迷上百鬼夜行抄,深深喜歡上真實與虛幻交錯,帶著靈異氣氛的故事,就把它用上了。結果據說這本合集有一半以上的作者都寫靈異文,難道是冥冥中有天意?


之所以用「飢餓」為主題,主要是因為以前看了清水玲子的「22XX」。在那篇漫畫裏女主角一族是食人族,聽起來雖然可怕,但我非常欣賞她們對「進食」的態度。女主角在用餐前要祈禱很久,畢恭畢敬充滿了虔誠,而且自己死後一定要讓心愛的人吃下自己的身體,才能跟著愛人永存。因為進食本身就是奪取其他生物的生命,來滋養自己的生命,等於吃下去的食物也變成自己的一部分,所以有責任連食物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並且在死後回饋其他生物。那是一種對這個世界的敬意和感恩、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的態度。

我想,生物要維持生命,殺生獵食是不得已的;重要的是,有沒有好好珍惜吃進去的養份?有沒有善用自己的生命?如果只會大吃大喝貪口腹之欲,卻任意浪費生命,或是活得像槁木死灰,那真是太對不起吃下去的食物。

至於文章中提到的「餓」這本書,我到現在還沒看完。它的主題是男主角因為沒錢飽受飢餓之苦,結果幾乎整本都在描述肚子餓的感覺,實在是看不太下去〈汗〉。不過,男主角之所以貧困是因為他不肯腳踏實地工作,愛上一個女孩卻又沒有好好珍惜她,所以由此可知,挨餓的不是他的身體,而是他空虛的靈魂。這也就是小瀚隨身帶著這本書的原因。

最後,謝謝各位讀者閱讀本文,也祝大家每天都能高高興興地吃飯,心滿意足地過活。不過還是稍微注意一下體重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