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會一個、一個把你綿轟出去滴!」


在「流浪者」裏,我學著黎的口氣〈稍微潤色了一下〉,把這話說給王小明聽,他忍俊不禁。


「不愧是劇團導演,連罵人都這麼戲劇化。」


「呿,活像個老太婆在趕女兒的男朋友!那種女人絕對老得快啦!」


王小明笑著,把我點的espresso放在我面前。自從跟他混熟以後,我每次來都坐吧台跟他聊天。坐在這個位置,稍一探頭就可以看到櫃枱後他自己的飲料──優酪乳。上次看到的是汽水,再上次是奶茶。


「咖啡店的店員自己不喝咖啡,這樣好嗎?」


「就是不喝咖啡才能在這裏上班,不然把要賣的咖啡喝光了還得了。」


「又不是咖啡桶!你要是不愛喝咖啡,為什麼要來咖啡店上班?」


「為了寫我的碩士論文。」


「你念餐飲管理?」


「不是,經濟研究所。我的論文題目是『論咖啡店與筆記型電腦的姦情』。」


「呃……啥米?」


他指向店內,「你看看四周。」


店裏坐了五桌客人,不管是獨坐還是對坐,每個人的眼睛都緊盯著Notebook,總共有七台NB。 


「今天是平常日,如果是假日,一眼看過去全是螢幕。現代人好像認為買了筆電就一定要帶到咖啡店亮相。我還常聽到有人說,『買了筆電就可以去咖啡店打電腦了』。可見筆電是為了咖啡店而存在的,它們兩個一定有一腿。」


「喂……」什麼歪理啊!


一個客人走進來,王小明向他招呼,一面準備水杯和菜單,低聲對我說,「你看,又有一台Notebook來幽會了。」


我轉頭望去,剛來的客人在我的老位置坐下,果然拿出了筆電。我不禁失笑。但我發現這人越看越面熟。


等到王小明拿菜單跟水過去給他,那人一轉頭,我立刻認出他的側臉。


「遊戲人間」的天才導演兼黃金編劇兼當家男主角,團長程志城,花名程城。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他。長得還算清爽,只是一對眉毛總是微微蹙著,眉心都快擠出皺紋了。想必他就是靠著扮演憂鬱文藝青年來拐女孩吧?


噁心的男人。


等王小明走開,我飛快坐到他對面。「你好,團長。」


「你是……?」


「你是『遊戲人間』的團長程城對吧?我是新團員王大頭。之前看過你的照片,一眼就認出來了。」


「啊,真巧。」他笑容滿面,眉頭卻還是蹙著,真是高難度的臉部動作。「歡迎加入。你是哪一組?」


「佈景道具。昨天才開完第一次會,可惜沒碰到你。聽說你是全團的支柱,編導演樣樣行。」


「沒有啦,大家都太誇張了。」他一臉慚愧,「不好意思,團員都這麼努力,我卻沒幫忙。」


「幹嘛道歉,你為劇團辛苦這麼久,休息一下也是應該的。反正你休息夠了還是會回來,又不是要退團,是吧?」


他眼中的陰影更深了。「是啊。現在遇到一點瓶頸,等解決了就會回去的。」


騙子,你根本就準備走人了。


「那我就放心了。昨天開會的時候,有些團員很不安,還有人在猜劇團是不是要解散呢。」


「是誰說的?」


他嚴厲的聲音讓我心中一震,也引來其他客人的視線。他毫不在意,目光灼灼地瞪著我,又問了一遍。


「是誰說的?」


「麻煩小聲一點。」王小明送來咖啡,平靜地提醒他。


程城理都不理,仍然不肯放過我。我飛快地動著腦。


「呃,是散會的時候偶然聽到的。我才剛入團,團員的名字還不熟,所以……」


他在電腦上叫出全團的合照,「指出來,是誰?」


如果告訴他,說這話的是他的地下情人,不知他會有什麼反應?


我舉雙手投降,「老大,你饒了我吧,我可不想剛入團就當報馬仔。」


「那剛入團就可以來跟團長講這種話嗎?」


「呃……」


他深吸一口氣,壓下怒火。「不說就算了。下次你再聽到那個人,不,劇團裏的任何人說這種話,替我告訴他們,如果對劇團有任何不滿,歡迎隨時退團,我絕不強留,也不會記恨。但是拜託他們,不要給我留在團裏興風作浪!」


我唯唯諾諾,連聲道歉,他才平靜下來。這時手機響起,他走進院子接聽。


我留在座位上,鬆了口氣,回頭朝王小明吐了吐舌。


早知他聽到這話題不會太爽,可真沒想到他會這麼憤怒,還以為他會一臉落寞地表示同意哩。


看來憂鬱文藝青年也有血氣方剛的一面。


然後我注意到,他的電腦仍然朝著我。那裏面會不會有個秘密檔案夾,裝滿小桔的美麗笑容呢?


我飛快朝院子裏瞄一眼,程城正背對著我專心講電話。我拿出連007都自歎不如的冒險精神和勇氣,動手把團員的合照關到最小。但是一看到桌面的照片,我的冒險精神就當機了。


既然他光明正大地擺在桌面,就表示照片裏的女孩是他的正牌女友。她趴在他肩上,雙手環繞著他的脖子。臉蛋緊貼他的臉頰,綻放著我以為跟她絕對無緣的甜蜜笑容。


是的,我老早就見過程城的正宮女友了,只是作夢也沒想到是她。


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