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封面.jpg

風暴結束之後又過了兩天,我拿出了證明。


「拿去。」


黎接過紙袋,一臉疑惑。「這啥?」


「妳最心愛的繡花桌墊啊。」我跑了十幾家傢飾店,才找到價格合理,花紋也好看的桌墊。


不過女魔頭可沒這麼好打發。「我哪有跟你要桌墊?」


「喂!妳自己照三餐催我要桌墊,現在還耍賴?」


「我要桌墊幹嘛?面積這麼小又放在餐桌上,舞台下面的觀眾根本看不到。」


我狠狠瞪她,她不客氣地回瞪我。「怎樣?你不爽?不爽請便啊。」


然後我笑了。


「笑什麼?」


「就知道妳會來這招。」我取出另一個大袋子,裏面是同樣色系同樣繡花圖案的桌巾。「這樣可以嗎,大導演?」


她一副小心機被拆穿的表情,臉紅了起來。抓著桌巾摸了又摸看了又看,好幾次開口想挑毛病,終究還是放棄。


「很漂亮。辛苦你了。」


「哇!原來妳也會稱讚人啊?我還以為妳的字典裏沒這字眼呢。」


「白痴!」她橫我一眼,「做不好就要罵,做得好當然要稱讚,不然你以為我生來就愛罵人嗎?」


「對呀。」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好啊,那我就成全你,天天給你一頓臭罵!」她又低頭摸著柔軟的桌巾,「話說回來,連佈景都還沒弄好,現在就準備桌巾實在太早了說。」


我差點氣昏。「這我早就告訴妳了啊!」


「那你還站在這裏幹什麼,還不趕快去弄佈景?」


呵呵,跟這女人鬥法還真不簡單哩!


奇怪的是,當我看著她得意的笑容時,心頭居然陣陣發冷。我是怎麼了,不是老嫌她愛擺臭臉嗎?為什麼真的看到她笑反而心裏不安?


算了,想不通就別想了。


跟黎的相處雖然好轉,我跟姆米間的敵意卻增加了。他現在百分之百確定我是他的情敵,卯起來跟我較勁。


比如說,從辦公室下去排練場的時候,他一定要搶在我前頭。只要我稍微擋到他的路,他就會非常粗魯地把我推開。


我本來不在意,幾次之後真的火了,上前把他擠開。結果從三樓到地下一樓之間短短的路程就成了我跟他的推擠大賽會場,每天都要大戰一回。直到某次戰況不幸波及路人卡馬,害他差點滾下樓梯,也害我跟姆米被黎大罵一場,這場愚蠢的比賽才停止。


不過我跟姆米間的角力仍在進行著。自從煙火事件後,我跟小桔的關係又更進了一步,幾乎每晚都聊MSN。


這天晚上,我約她去看電影,算是補償生日那天的不幸事件。

 

小桔─痴心絕對:好啊!我想看這片想很久了。

 

我還來不及高興,她又打了一行字。

 

小桔─痴心絕對:你先等一下哦。

 

隨即螢幕上出現:正牌羅密歐加入交談。

 

正牌羅密歐?誰啊?

 

小桔─痴心絕對:姆米,大頭說明天要去看午夜場耶,你要不要來?

正牌羅密歐:當然好啊,我本來就想約妳去看這部了。

 

靠,居然是姆米!原來她同時跟我們兩個聊天!


不能否認我很失望。經過這麼多事以後,還以為我在小桔心中會有點不一樣的份量,結果她還是把我跟姆米放在同樣的位置。


話說回來,姆米已經追她那麼多年了,而我是個剛入團的新人,卻跟他排在同一順位,應該是不錯的成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