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嚇死的安安問:我從小就很怕狗,一看到狗就會緊張。人家告訴我說,看到狗只要假裝沒看到牠,小心從旁邊走過去就不會有事,但是每次我照做,流浪狗還是會一直跟在我後面,嚇得我腿軟。要是我跑開,牠還會跑上來追我,真是恐怖死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呢?還有,為什麼狗老愛跟著我呢?

一掬同情之淚的killer回答:說真的,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基本上我現在看到流浪狗,最大的痛苦就是沒辦法把牠帶回家。但是小時候我可是怕狗怕得要死,連關在籠子裏的狗都怕。只要牠一吠我就嚇得哇哇叫,害得爹娘非常沒面子。

有一回,我們學校老師帶他的狗到學校來,我看到大狗在操場裏跑,差點魂飛魄散,轉頭想跑遠一點,結果狗就來追我,真是太恐怖了。大人在旁邊叫我不要跑,我哪聽得下去?要是停下來不就剛好變狗食嗎?結果被追了好幾圈,老師才趕快把狗拉走。

仔細想想,幸好那時我沒碰過像我家小lady這種超愛撲到人身上的狗,不然我早就嚇到進醫院了。

說也奇怪,越是怕狗,狗越愛纏我。上高中的時候,從家裏到公車站的路上有很多流浪狗,牠們總是一看到我就莫名其妙跟上來,讓我每天早上都得演一次步步驚魂。


有一次我跟一個學妹抱怨被狗騷擾,誰知這位學妹是愛狗人士,反而很氣憤地對我說:「學姐,我覺得好過份哦,那些狗都不跟我玩。」聽得我超想翻桌:到底是誰過份啊!


後來我聽到一個說法,越怕狗的人越容易被狗跟,而且好像還有不少實證。根據我娘的理論,可能是怕狗的人一看到狗就緊張,身體會分泌一種特殊的氣味,吸引狗跟過來。


但是我還是不懂,就算狗聞到氣味,知道這個人怕牠,那也沒必要跟著人家呀。跟在喜歡牠的人身後可能會有東西吃,跟在怕牠的人後面是要幹嘛?莫非狗的邏輯是:「這個人很怕我,我只要跟在他後面,他就會嚇得給我吃的打發我」?也就是說,狗是想要勒索怕牠的人嘍?這跟黑道兄弟有什麼差啊!


一般人對這種狀況,最普遍的建議是:「不要怕牠就沒事。」這真是超級廢話!要假裝沒看到牠也很難,因為狗一定會聞到你身上害怕的味道。我只能提供一個小小的好消息安慰你一下:那種默默跟在人身後的狗通常是不會咬人的。〈你有被安慰到嗎?〉


至於該怎麼避免哦,我想比較合理的方法,應該是以其狗之道還治其狗之身。既然牠是因為氣味跟著你,那就用牠不喜歡的氣味去剋牠。根據我實驗的結果,我家兩隻狗小姐一聞到萬金油就噴嚏連連,望風奔逃,所以狗應該不喜歡嗆鼻的味道,你以後出門,不妨試著多擦點萬金油或噴一些辣椒水。不過可能會多少影響到你的人際關係跟桃花運,請小心使用。


順道一提,為了試驗狗討厭的味道,我在身上噴了一堆香水,又擦了厚厚一層萬金油,我現在鼻子徹底失靈,而且快要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