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eve   

託阿卡的福,我又重溫了霹靂超人的舊夢,還在youtube上找到完整的第一集。深深感到我英文聽力真的還不行,壞人的陰謀完全聽不懂(泣)。此外,我誤會外星人了,他們有給雷夫說明書,偏偏他給人家弄丟。有這樣的超人,真的讓人非常擔心啊XDDDD

看到這種老片,發現民情真的會隨時代改變。雷夫的學生在餐廳跟比爾發生衝突,小鬼亮刀子比爾亮槍,如果是現在,餐廳裏的人一定全都尖叫著跑出去,但雷夫居然只是上前勸個架,然後雙方各自收起傢伙,坐回座位繼續吃飯?而再次相遇的時候,雷夫明知比爾有槍,居然還敢去搜他的身,到底是哪來的膽量啊?想必那年代的治安真的很好,人不會無緣無故挨槍子。

反正我覺得,像雷夫這樣熱血又少根筋的普通人,因緣際會得到超級力量,開始行俠仗義,才是真正符合理想的超人。像漫畫裏那群傢伙,不是外星人就是被閃電打到,再不然就超級有錢,看久了會氣死人啊。

說到這裏,就要提一下我在飛機上看到的鋼鐵英雄。

mos  

 

常看到一種說法是,「片子拍得不錯,但偏偏是超人,感覺就不對」。那超人到底應該怎麼樣才對呢?為什麼現在一堆人都最喜歡杯麵?因為杯麵完全沒有超能力(雖說錢是地球最強武器......) 所以李維時代那種笑容燦爛如陽光,天神般的超人形象早就過時了。而且據我所知,漫畫裏的超人並不是真的那麼陽光。

別的不說,「戴上眼鏡別人就認不出來」,能接受這種蠢設定的觀眾已經越來越少了。

我對鋼鐵英雄的好感當然遠不及黑暗騎士,不過我真的覺得這版拍得不錯,如果這世上真的有超人,他就應該是這樣。

一個小孩子,莫名其妙有一堆超能力,總是看到、聽到怪東西,自己爸媽也沒辦法解釋,一定會很迷惘痛苦。知道自己有能力卻不能用,那種掙扎和苦惱表現得比超人特攻隊好多了。(我他X的討厭死這部片!皮克斯你們在搞什麼.....)被欺負了會偷偷報仇,看到老媽被挾持會暴怒,這才是一個正常的「人」吧?主角只有神性沒有人性的電影怎麼會好看?

在霹靂超人裏,雷夫還對潘亂開玩笑,「至少妳不會像露易絲連恩一樣,完全不知道克拉克就是超人。」結果挨了個大白眼。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人家露易絲早就知道超人身份了。看到她一路對著超人喊「克拉克」,不知何故有種莫名的爽感。蠢了幾十年,新一代的露易絲終於開竅了啊!

只是,下一集大概又逃不出「戴上眼鏡就不知道他是超人」的蠢戲碼,再加上班艾佛杯面會進來插花,忍不住覺得超人電影前途無亮啊......

講到這裏忽然想到,英國似乎沒有超級英雄漫畫?要是可以來個純正英國腔的超級英雄一定很棒,這樣就不用勞煩一票英國演員大老遠跑來美國當超英了。其實英國人演美國超級英雄也還好,要是英國人來演喬治華盛頓就真的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