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光之翼」,瀾伊正在檢查email。

「今天收到一封『王俊雄』的信,妳知道是誰嗎?」

「他是家豪的表弟。」

杏榕這才想到,之前俊雄跟鴻鈞聯合起來騙她,她還沒跟他算帳呢。

信的內容很簡單,恭喜她順利開業,他現在調回臺灣的分公司,每天忙著拜訪客戶,順便跟她打個招呼。

瀾伊搖頭,「嘖,還真有規矩,可是太有規矩反而顯得很假仙,比羅襄寶貝還嚴重。對了,妳問到他的新分行了嗎?」

她抬頭看到杏榕的表情就知道答案,露出苦笑。

「看來很麻煩呢。」

這時電子信箱又來了一封信,瀾伊點進去一看,臉色大變。

「哦哦,更麻煩的來了。」

那是房東的來信。講了一大堆經濟不景氣,油電雙漲,地價上揚,日子難過的廢話,重點就是:漲房租。

「光之翼」的租約幾個月後就要到期,如果要續約,每個月租金要漲一成。

開課半年多,拼布教室的經營雖然已經穩定,卻也很難再擴展。路口連鎖拼布教室為了競爭,也推出舊衣改造課程,杏榕的優勢又減少了。為了避免學生流失,她也不能漲學費。

如果真的加房租,很可能會撐不下去。

可是如果另外找便宜的地點,一切又要重頭開始。

瀾伊臉上寫滿無奈,她之前工作的咖啡店就是這樣完蛋的。

「抱歉啊,妳好像是被我帶衰了。」

杏榕從她頭上一拍,「講什麼傻話?一定有辦法解決的。」

「什麼辦法?」

「我現在開始想。」

說是這麼說,她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如果傳簡訊給鴻鈞,說拼布教室出現危機,他應該會立刻飛奔回來幫忙吧?

下一秒,她就對居然有這種念頭的自己感到萬分厭惡。真是可恥!

她下定決心,絕對不讓鴻鈞知道這件事,她要靠自己的力量解決。



夜裏,杏榕煩得連最愛的偶像劇也看不下去,只能站在陽台上發呆。希望夜風讓她腦袋清醒,早點想到解決困難的方法,但她只會胡思亂想。

也許她可以兼開安親班,讓必須帶小孩的媽媽也可以來上課,把小孩交給瀾伊照顧……她會被瀾伊殺掉。

當她煩到不能再煩的時候,就只能做一件事:拼布。

拿出工具,在「海上鋼琴師」優雅又帶點感傷的音樂中,她埋首縫補,靠著針線給她安慰。

手機套、枕頭套、書套、杯墊、小玩偶……多做一點東西,至少可以賣點錢吧?

這樣不夠。現在賣小東西的拼布工坊多的是,她必須做不同的東西。

體積要更大,技巧要更複雜一點,還要更有質感……

忽然間,靈感來了,就像漫畫裏面腦中燈泡忽然點亮的感覺。

現在打電話太晚了,她打開電腦,對著某一封郵件按下「回覆」。

「王先生您好,好久不見。謝謝您的問候。不知道您幾時有時間見個面?我有事想跟您說。」



學生都離開了,瀾伊忙著收拾東西,杏榕進休息室換衣服。當她走出來的時候,教室裏多了一個她意想不到的人。鴻鈞。

「哈囉,好久不見。」他的笑容有些緊張。

杏榕的第一個念頭,是瀾伊瞞著她告訴鴻鈞漲店租的事,硬把他逼回來。

「哦,嗨。」杏榕的招呼也同樣僵硬,「今天怎麼有空過來?你不是調職了?」

「不是調職,是借調。外縣巿開了新分行,我去支援兩個禮拜。今天支援結束,我就回來了。」

原來只是借調兩個禮拜?杏榕全身脫力,搞什麼,害她以為他不回來了!

問題是,為什麼他沒有告訴她?

正因為她連這種事都不知道,郭經理才會拿她當跟蹤狂。

他一定是故意的。想到這點,杏榕剛見到他的欣喜立刻沈到谷底。

看到她的表情,鴻鈞也有點心虛。

「新分行事情很多,忙到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本來今天下午還要再開個會,臨時取消我才可以脫身。兩位小姐有沒有時間一起吃晚餐?」

杏榕飛快把私人物品掃進包包裏,「你跟瀾伊去吃吧,我有約了。」

「哦……也對啦,我應該先打個電話問問,真不好意思。」

兩個禮拜不見,他們居然已經變得這麼生疏了?

「是啊,真不巧。啊,他來了。」杏榕朝門口的男人招手。

看到那人是王俊雄,鴻鈞僵住了。

俊雄推門進來,「哈囉,羅先生,好久不見。」

「王先生……你回來啦?」

「是啊,以後還要待很久哩。嗨,張小姐,妳今天真漂亮。

杏榕走向他,「謝謝,你真準時。」

「我在塞車時間開始前就出發了。可以走了吧?」

「嗯。鴻鈞,瀾伊,掰掰!」

鴻鈞錯愕地看著杏榕跟王俊雄並肩離開,不知該如何反應。

一轉身,瀾伊就站在他面前,臉上掛著大大的奸笑。

「我要吃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