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對合約內容都清楚了吧?有沒有不懂的地方或是其他意見?」

在律師事務所裏,律師最後一次詢問雙方當事人。杏榕搖頭,獲利最多的程老師當然不會有意見。

「那就請雙方簽名……」

「杏榕,等一下!」

衝進來的,是上氣不接下氣的鴻鈞。

「對不起各位,拼布教室不賣。還有,借用一下張老師。」

也不管其他人的反應,他把杏榕拖出了事務所。

「鴻鈞,你在幹什麼?你怎麼知道今天要簽約……」

看到他手上的乾洗店袋子,杏榕明白了。

「是瀾伊跟你說的?真受不了她!」

鴻鈞的氣還沒喘過來。「我好不容易才把她攔下來,把東西拿回來,累死我了……不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賣『光之翼』。我會拜託房貸部門的同事幫忙留意便宜的店面,拜託妳不要賣掉。」

「我已經跟程老師說好,也向學生宣布了……」

「那些都是細節,可以解決的,我會跟妳一起解決。」

「你沒有時間處理這些。」

「我有。」鴻鈞斬釘截鐵地說:「我已經幫翠瑤請了看護,以後不會再去醫院了。從此以後,我的時間只屬於妳,還有『光之翼』。」

杏榕錯愕地看著他,然後歎了口氣。

「鴻鈞,我知道你真的很在乎『光之翼』,你會盡一切力量保護它。但是我也很愛它,所以我絕對不會利用它來逼你回到我身邊,這樣太低級了。」

「不是這樣……」

「我很抱歉,不該說你是看誰慘就照顧誰,我知道你只是愛操心,放不下身邊的人。我現在其實還好,雖然很難過,但我一定會撐下來的。我跟瀾伊打算合開工作室,自己作東西自己賣,搞不好還比教課輕鬆,你不用擔心我。」

「我真的……」

「你已經決定要照顧翠瑤了,不是嗎?既然下定決心就要貫徹到底,不可以三心兩意,這樣不會有好結果的……」

「妳可以先聽我講嗎?」

「哦……請說。」

「世界上最慘的人不是翠瑤也不是妳,是翠瑤病房裏的陳伯伯。他辛苦照顧癱瘓的老婆十幾年,結果今天隔壁病房的看護說:『我真的覺得你們這間病房應該叫做『愛情病房』,裏面一口氣住了兩個疼老婆的好老公耶!』這麼好的人居然跟我這種偽君子並列,還有比這更慘的事嗎?」

「呃……」杏榕不太了解他的邏輯。

「接著我就想到,我一直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只為了讓不相干的人稱讚我是好人,卻一直傷害我最重要的人,這樣做有意義嗎?我才不是好人,我是個沒藥救的笨蛋兼渾蛋。」

「你幹嘛老把自己講成這樣?」

「我還沒說完。然後我就說,『謝謝您的稱讚,但我不是翠瑤的老公,我也不是她男朋友。我另外有女朋友,我非常愛她,所以不能接受您的讚美。』當場氣氛非常僵硬,可是我心裏很爽,爽得不得了。」

杏榕驚得差點合不上嘴。「你……當著病人的面這麼說?」

「翠瑤不在場。不過如果她硬要逼我表態,我一樣會這樣回答她。」

這樣真的行嗎?杏榕的腦子快炸開了。

「然後我就請了看護,跟翠瑤的母親說我非回去上班不可了,以後就請看護幫忙,錢我來出。哦對了,在那之前我還先打電話阻止瀾伊交貨,不過我覺得她並沒有真的要賣的意思,那女人奸詐得很……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會再任由翠瑤予取予求了。她有家人還有看護,沒有理由一直依賴我。」

「她一定會受到很大打擊,如果病況加重……」

「這也沒辦法,我請那多假,郭經理已經快抓狂了,她總不會希望我被開除吧?不過這只是表面的理由。這世界到處都是責任,我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能把最多的精力,花在最重要的人身上。這個人就是妳。」

他握住杏榕的手。

「杏榕,我這輩子都在忙著討好周圍的人,甚至一再放棄重要的東西。現在我總算明白,有些東西是絕對不能放棄的。愛一個人就要有奮戰到底的心理準備,我已經準備好了,要做一個真正配得上妳的人。妳願意給我機會嗎?」

杏榕凝視著他的臉。這張臉上每一個細微的表情,都可以深深打動她。她曾經兩度錯過這個人,每次他都會再度出現,變得更加耀眼。

他絕對不是家豪身邊不起眼的跟班,而是她夢寐以求的伴侶。

杏榕靠近他懷裏,享受著那久違的溫暖。鴻鈞緊抱住她,兩個人的心跳化成旋律,在她耳邊迴盪著。

這個旋律,將會帶著他們一路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