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37  

 

為了忘記惡夢,露克蕾莎給自己排了一堆工作,並且決定去斯波萊托巡察。

這天傍晚,她心裏計劃著巡察的行程,一面走回寢室,一進門就發現哥哥坐在她床上,嚇得她倒退三步。

「哈囉。」這是他的招呼。

「想嚇死誰啊……」

她低聲抱怨著,這才看到桌上放著一個打開的首飾盒,裏面是一條鑲著珍珠和綠松石的金項鍊。

「那是什麼?」其實她不用問也知道。

「夏洛特送妳的禮物。」

「哦,謝謝。」

想到她得寫信答謝那位素未謀面的大嫂,還得回禮,頭就開始痛了。

「就這樣?我還以為妳會拒收哩。」

「笑話,寡婦養小孩很辛苦的。」

也就是說,那條項鍊很快就會進當鋪嗎?切薩雷苦笑。

「還有,可不可以請您不要滿身沙土坐在我床上?」

剛從軍營出來還……

「我換了衣服才來的。」

露克蕾莎在他肩頭拍了幾下,果然沒什麼沙土。

「啊,抱歉哦。」

話才剛說完,她被一把拉到他腿上。

「喂,你……」

切薩雷托著她的下巴,專注地端詳她的臉。露克蕾莎立刻就臉紅了。

「妳氣色很差。晚上還是沒睡好?」

她默默點頭。

「不會吧,妳還會夢到阿方索?」

「……差不多啦。」阿方索的確有出現,只不過不是重點。

切薩雷聽不懂。

「什麼叫『差不多』?」她到底有幾個廢物前夫?

「我哪知道,我又不會解夢。」

總不能跟他說「阿方索說你會死」吧?

切薩雷索性將她整個人摟進懷裏,順勢在她頭上一吻。就像從小到大,他給她無數次的吻一樣。

露克蕾莎沒有掙扎,將臉貼在他胸口。

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如此自然地觸碰對方了。此刻她只覺得之前那些爭吵冷戰從來不曾存在過,全是假的。就跟她的惡夢一樣。

沒錯,夢是假的,此刻才是真實的。他的體溫,還有他的心跳聲,實實在在地包圍著她。

因為太溫暖。露克蕾莎覺得眼眶發熱。

他們坐在床上,她又坐在他腿上。換了別的男人早就得寸進尺了,但是切薩雷就只是在關心她的健康而已。

說來諷刺,這個手上沾滿鮮血,光是走在路上就足以威嚇所有人的男人,卻是這世上唯一能讓她覺得安心的人。

幾天累積的疲倦一湧而上,她的眼皮越來越沈重了。

「總督大人。」

就在墜入夢鄉之前,敲門聲和侍從的叫喚把她驚醒。

「教皇陛下請您和執政官大人過去一趟。」

兄妹兩人互望一眼,心裏都知道八成沒好事。

切薩雷跟著露克蕾莎起身,卻不由得嘖了一聲。腿麻了。

露克蕾莎格格笑著,伸手把他拉了起來。

教皇看到兒女一起出現,臉色當然不會太好看。

他兒子沒事就賴在女兒房裏,早就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他卻完全沒看出端倪,事到如今再來責怪自己盲目也於事無補。

他擠出他最拿手的「看我怎麼治你們」笑容。

「兒子,本座最近好好思考了一下,覺得你說得有理。我們一家人整天為了你妹妹的婚事吵吵鬧鬧實在太不智了,一來根本選不到好對象,二來你馬上要出戰,總不能讓你一直為這事煩心。」

「我真高興聽到您這麼說。」

切薩雷小心地回答。直覺告訴他,不要高興得太早。

(圖片)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現在才抓這張圖,這可是數一數二的名場面啊。

露妹的第一次婚禮,年僅十四的新娘在宴會上睡著了,阿切小心翼翼把她抱回新房,在她額上輕輕一吻,充滿了憐愛、難捨還有祝福。那股愛意純度之強,讓人整顆心都揪痛起來。

雖然情節充滿禁忌,這段戀情給人的感覺始終是甜美哀傷遠大於異色刺激,真的就是一對有血緣關係的戀人而已(天底下真有這麼簡單的事嗎?)

所以常會看到有人哀嚎:亂倫真的很噁心,可是我就是想要他們兩個在一起啊!(囧)

我想這就是"波吉亞"真正罪惡的地方:用美麗的情節把觀眾的三觀給毁掉了。

每次看到有人批評露妹不夠漂亮或是太自私配不上阿切,我心裏就會哀嚎:你們幫幫忙好嗎?就是因為有露妹的存在,阿切才會這麼迷人啊!

這兩人成就了彼此,沒有誰欠誰的問題。

有些對歷史很有研究的人說,其實切薩雷那幾年忙得要命,應該沒時間談戀愛。可是我也聽說,這位老哥總共有十八個私生子,都可以組兩隊棒球隊了。所以我想,時間這種東西應該是擠得出來的吧=口=

法國版男主角就更帥了,直接帶著懷孕的情婦上戰場,還親自幫情婦接生,(真是多才多藝啊!)然後再向部下炫耀他的新生女兒。但是一接到表妹來信,說妹妹狀況不好,馬上把情婦、女兒和大軍往路邊一丟,跳上馬衝回去找妹妹了(囧)。是說,"性情中人"跟"沒大腦"的界線到底該怎麼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