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二十分鐘後,我正在洗手間裏整理頭髮,曉婷推門進來。「沛軒。」

「嗨。」我對她笑笑,心裏害怕,阿廣該不會真把店外那段話告訴她吧?

「我跟小誠在一起,妳好像很震驚的樣子?」她忽然變這麼客氣,我還真不習慣。

「沒有沒有,只是嚇一跳而已。」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只是那天跟小誠談過以後,忽然覺得心情很好,想到我為了差幾分鬱悶了整個暑假,這才發現自己好笨。」

「所以妳不想重考了?」

她點頭,「我決定好好過大學四年比較重要。我問小誠有沒有女朋友,他說他剛分手,我一時衝動約他下次再出去,他答應了,我那時真的好高興。」她臉上泛起紅暈,「都不曉得原來我這麼大膽。」

我實在不敢告訴她,在這種狀況下,隨便哪個女生約他,阿廣都會答應的。

她仔細地打量我,那眼神好像在猜測我的心思,讓我不太舒服。

「怎麼了?」

撐了幾秒,她終於說出重點,「呃,我是想問妳,妳是不是也喜歡小誠?」

靠‧‧「哪有啊?妳為什麼這麼問?」

我的回答讓她鬆了口氣,表情也沒那麼恐怖了。「沒有啦,只是想說妳跟他好像蠻熟的,同學會也是你們兩個在辦,而且妳又一直說他很帥,我是擔心‧‧」

我斬釘截鐵地回答,「沒有,我才不喜歡他!」居然被誤認對那傢伙有意思,真是奇恥大辱!

「那就好。不然要是變成我在跟妳搶,那就很傷感情了。」

要是妳知道我一直勸他跟前女友復合,那才叫傷感情哩。我心想。

「可是他要補習,沒時間陪妳怎麼辦?」

「沒關係,我家離他的補習班很近,下課可以去找他吃飯。而且有我盯著他念書,他明年考試不會有問題的。」

看著她信心滿滿的表情,我無言以對。

也許阿廣是對的,既然他們已經在一起,又那麼開心,我有什麼理由說這樣不好呢?況且我根本不認識奇奇,又怎麼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比曉婷適合阿廣?

只是我還是很鬱卒,覺得心裏多了一個洞。

這個暑假,就在我莫名其妙撮合一對莫名其妙的情侶後結束。開學雖然興奮,我卻開始提心吊膽,生怕會在學校裏遇到像韓廣誠這樣把愛情當兒戲的男生。

幸好,很快就有人開導了我。

在國文課上,國文老師熱情洋溢地鼓勵學生戀愛。她說:「大學時期的戀愛,跟其他階段的經驗都不一樣。高中時候的戀愛太不成熟,出社會以後卻又太複雜。只有在大學裏,你們才可能嘗試真正純淨,刻骨銘心的戀愛。所以我勸大家不要怕受傷,全心全意勇敢地去愛,我保證你們會得到在書本裏永遠學不到的東西。」

聽了這話,我心中積壓的鬱悶慢慢融化了。也許阿廣並不是真的花心,也不能說他善變,只是太膽小而已。他沒有勇氣克服萬難跟奇奇在一起,害怕會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心愛的女孩離開,再胡亂抓個代替品,趕著在奇奇忘記他之前先把她忘記。

這是很悲哀的,我不該責備他,但是也絕對不能像他一樣。

我國中高中都是念女校,根本沒機會戀愛,雖然也曾暗戀其他學校的男生,全都是不了了之。現在不同了,我下定決心,在畢業前一定要談一次轟轟烈烈的戀愛。

而且,我一定會非常非常地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