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那天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有看到這篇的作者雪猴大人。但是因為天生眼殘,只覺得在哪裏見過就沒打招呼了,雪猴大我錯了~~~~T_T

 

「台灣角川原創歲末同樂會」女性場 男男隨性配對

發布日期:2014-12-31

 

圖文編輯:雪猴

 

    本月21日下午,接在「台灣角川原創歲末同樂會」小說場之後,台灣角川於蛙蛙漫吧進行女性場的活動。

 

 

    「女性向」的同樂會,邀請《以愛為名》吐維、《銀河綁匪守則》Killer、《喜樂莊》蒔舞、《神鬼陰陽師》插畫家左萱LaLa四位參與,各自分享自己踏上Boy’s Love(BL)道路的啟蒙作品,並討論作品中最喜愛的人物配對,同樣安排了特別活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BINGO,想玩只有這裡有。」

 

 

 

「台灣角川原創歲末同樂會」女性向

 

 

    由於這場的屬性十分明顯,參加的作家與讀者都是女性,對於純情♂的小編來說,只能低著羞澀臉龐,傾聽作者們如癡如醉的生動描繪,一幕幕刻骨銘心的男男配對。

 

 

 

 

    吐維分享自己喜歡上BL的契機,就是《新機動戰記鋼彈W》中的希洛與迪歐,前者老是想要按自爆按鈕;後者則是駕駛冠有死神之名的鋼彈,兩個人似乎被某種看不見的「紅線」牽引在一起。現在最喜歡的配對則是J禁的竹馬(編按:指傑尼斯底下偶像團體「嵐」的二宮和也與相葉雅紀),當時老師一邊分享,頭上似乎也浮現了無限的愛心跟泡泡。

 

 

 

 

    蒔舞則分享由河惣益巳創作的《雙面間諜》,這也是老師首部接觸含有BL特質的漫畫,漫畫中冷酷殺手迪恩與年輕天才刑警奧迪配對,現今仍是許多人口耳相傳、津津樂道的經典組合。目前最喜歡的配對則有《星際爭霸戰》中的寇克與史巴克,兩人在戲中鬥嘴爭吵的橋段,彷彿是新婚夫妻般「床頭吵床尾和」的情景。另一對則是小說《盜墓筆記》中的吳邪與張起靈,據說這部作品能使原本不以BL角度閱讀的人,最後用「健康與正直」的視角說出:「這兩位實為『天作之合』啊!」

 

 

 

 

 

  《闇之國的小紅帽》的作者Killer,提到在木原敏江所創作的漫畫《惡魔夢碑》中,描述兄弟情感的短篇讓她重新了解BL主題並接觸更多相關作品,而目前喜歡的作品則是《冰之魔物語》中布拉德與伊修卡、威魯特與拉普耶魯,而從《闇之國的小紅帽》中的角色特質,也不難理解老師喜歡美少年與魔物這類性質的配對。

 

 

 

 

 

    以插畫家身分參家的左萱,表示一開始是單純喜歡《哈利波特》這部作品,還會隨著角色死亡影響閱讀心情,不過在探尋並加入各種話題社團的過程中,無意踏進了BL領域,從此便喜歡相關的同人作品,她表示天狼星在自己心目中就是個受,而當被問到鄧不利多的配對時,她則笑著說︰「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個老好人」。左萱(Lala)最後分享了一張自己繪製,用以應景的聖誕老人與麋鹿節日賀圖,她說自己曾經設計過聖誕老人與馴鹿的配對,今天特別分享出來讓大家能回味美好的童年記憶(?)

 

 

 

 

    而送出簽繪板的活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BINGO,想玩只有這裡有。」BINGO的名詞:鬼○、○M都是讓人小鹿亂撞的關鍵字,此遊戲果真不愧前無古人之名,而成功拿到簽繪板的女性讀者也都興奮不已。

 

 

 

 

    「台灣角川原創歲末同樂會」也在女性向的場次後正式畫下句點,雖然當天細雨綿綿,但卻澆不熄每個人內心的熱情小宇宙,台灣角川也表示:「活動主旨除了表達對讀者的感謝外,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拉近讀者與作者間的距離,更了解台灣原創作者們的一些想法與經驗,請大家今後繼續支持台灣角川原創作者們的作品囉!」

 

 

蒔舞-《喜樂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