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隍廟的地下,有著另一個空間。它和人類的世界緊緊相鄰,中間的障壁卻無比堅固,凡夫俗子除非得到允許,否則絕對無法跨越。
  
這個空間簡稱「神界」,正式的名稱叫做「城隍署」,是城隍和祂手下諸神處理公務的地方。
  
此刻,在城隍署姻緣科辦公室裡,最低階的科員,也就是本日的值班月老,正在辦公桌前苦戰著。
  
「受不了,一天受理一千件許願,要一個一個算速配指數,而且要全部配對成功,這誰撐得住啊?還有人給我指名要跟某某人配對?想得美哦!又不是開酒店,誰要讓你指名?媽呀,今天馬上就要過了,到底還剩幾個……」
  
祂查了一下電腦,看到令人絕望的數字:「未配對個案:四百八十件。」
  
月老很想把自己的頭狠狠撞在電腦螢幕上,不過這樣一來痛的人只有祂,萬萬使不得。
  
「煩死了!我管你們興趣個性合不合配不配,反正兩個兩個送作堆就是了!那些凡人還不是只想要七夕跟聖誕節有人陪?誰都行啦。」
  
心意已定,祂不再仔細查驗每個人的性格特質,直接用電腦把未配對的個案分成兩堆,再分別從兩堆裡隨機各挑出一個配對,嘴裡還不住叼念著:「哪有什麼七夕許願一定成功的道理?到底是誰出這種餿主意,為了業績,專整我們姻緣科……等等!」
  
祂眼角閃過一個很不妙的訊息,立刻把剛才配對成功的畫面叫了回來,看到上面兩個人的資料,月老崩潰了。
  
全文:
https://www.popo.tw/notes/8288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