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文洛纓並不是對戀愛完全沒興趣。
  
至少在她小時候,總是會被連續劇裡,男女主角克服萬難也要廝守的堅貞愛情感動得痛哭流涕。
  
她也曾經愛慕過從小一起玩的大哥哥,但是青澀的初戀也隨著大哥哥搬走而消逝,現在她連他的長相都不記得。反正九歲小女孩的戀愛幻想根本不值得回憶。
  
隨著年紀增長,她明白了,真實世界根本不存在連續劇裡那樣深情又溫柔的完美男主角。
  
如果不是完美男主角,她就不要。
  
而且她連看連續劇的時間都沒了,課業和成績占據了她全部的心思。
  
緣份是不能控制的,成績卻掌握在自己手上。
  
與其白費時間心力去期待白馬王子出現,還不如好好讀書。
  
只要拿到完美的成績,考上完美的學校,讓自己變成完美的人,這樣她就能得到幸福。
  
文洛纓是個對「完美」很執著的女孩,對於任何事情總是會盡心盡力做到最好。一旦沒有做到,她就會深深地責怪自己。
  
例如昨天的英文隨堂考,她一時粗心被多扣了一分,心情惡劣到極點。正想利用下課時間多背幾個單字作為反省,偏偏那個方啟揚跟一群白痴女生在教室裡嘻嘻哈哈,吵得她一個字都背不下去。
  
七夕?許願求愛情?天底下有比這更可笑的事嗎?
  
這擺明是在對神明說:「因為我沒人要,拜託祢幫我找男(女)朋友。」簡直是丟人現眼!
  
更何況,這世界上到底沒有月老還是個大問題哩。
  
全文:
https://www.popo.tw/notes/8293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