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舞空盡了最大的努力,來適應山莊的生活,雖然實在不容易。

這座山莊幾乎與世隔絕,每隔兩週會有一輛小貨車把補給品帶來。如果有需要的東西,必須事先向洪聯業登記訂貨,她完全不能外出。

凌舞空並不介意這種不自由的狀態,清幽的山莊比人多口雜的大醫院舒服多了。況且她要忙的事情很多,沒時間抱怨。

就像周醫生說的,她必須全天候地守在任滄瀾身邊,任滄瀾要走動的時候,她必須去攙扶,或是幫他推輪椅。

她還得陪他玩遊戲,也許是因為最近都在接觸醫生,任滄瀾最喜歡玩醫生遊戲。凌舞空得要假裝病人讓他打針(雖然用的是玩具針筒還是有點痛),或是讓他用被單把她綑成木乃伊,說是幫她包紮。

當任滄瀾心情好的時候還算順利,問題是他的情緒起伏不定,只要一點點小事不順心就會大哭大鬧,甚至大聲尖叫,還拿東西丟她,她又得花半天哄他。

簡單的說,就是帶小孩。

到了午餐時間,他也總是不肯好好吃飯,一定要她又哄又勸又求才肯吃一兩口,一頓飯都得吃上一個多小時。

飯後洪聯業就會上樓,監督凌舞空餵任滄瀾吃藥,同樣不是簡單的工作。

吃完藥後任滄瀾的情緒總是壞到最高點,一定要把她轟出房間才肯干休。

這時筋疲力竭的凌舞空才能坐下來吃自己的午餐,並稍做休息。

山莊員工的三餐以及其他雜事都由洪聯業負責,因此,如果凌舞空太晚下樓吃飯,又會被洪聯業一頓數落,還罰她洗碗盤。

接著她又得在任滄瀾午睡醒來之前回到房間,應付下一輪的戰鬥。

到了晚上,任滄瀾已經養成習慣,一定要她先跳舞給他看才肯睡覺,每次都讓她跳到快抽筋。

工作雖然辛苦,但她本來就是護理師,早就習慣應付難纏的病人。況且她每天看著任滄瀾完美的五官,想著他本應擁有美好的未來,卻被命運剝奪,忍不住萬分難受,希望能為他盡一點心力。

所以她有空的時候就會一直思考,該怎麼樣才能幫助任滄瀾恢復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