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

奈亞提不及細想,一把抓住獨孤巖後領,使勁一躍,飛快地衝出樹林。

「快追!肅清叛徒!」

蘇克雷發狂地大叫,一群人緊追著奈亞提。

奈亞提在緊急狀況下體力爆發,一路衝回高塔上的研究室。他用繩子綁住獨孤巖的手臂,再割開傷口放血,試著減緩毒素進入心臟的速度。

「在哪裡,到底在哪裡?」

亞弗用的毒針他也用過,工作站裡也有解藥,問題是工作站被解體,他不知道解藥被收在哪裡。他在研究室裡瘋狂翻找著,就是找不到。

宅邸裡響起猛烈的交火聲,追兵追來了。

奈亞提聽到阿薩託人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一咬牙,緊抱著獨孤巖跳下了山崖。

蘇克雷帶著幾個部下擺脫獨孤家傭兵的火力,衝上了塔頂,剛好看到奈亞提帶著獨孤巖跳崖。

他沒心情去追,指著「惡魔的指尖」下令:「把那個毀掉!」

不幸的是,獨孤巖早在牆壁裡裝了感應器,一旦有他自己和奈亞提以外的人進入研究室,立刻引爆炸彈。

只聽得轟然巨響,研究室裡瀰漫著火藥與琥珀碎片。

蘇克雷全身上下被插了幾十片琥珀碎片,倒在地上動彈不得,部下們也大半失去行動能力。

「可惡啊!」

這處山凹就是上次兩人躲雨的地方,奈亞提緊抱著垂死的獨孤巖,一籌莫展。

他悔恨不已。為什麼沒想到亞弗的徽章也是武器!

這時忽然身旁風響,奈亞提一抬頭,只見亞弗已經逼近他身邊,手上拿著獨孤巖掛在樹上的發射器。他飛快地護在獨孤巖身前。

「殿下……」

「你變得真多,奈亞提。」

「對不起。」

亞弗輕輕一捏,把手上的發射器捏成碎片。

「他已經沒有任何勝算了,你還要護著他?我是怎麼教你的?」

「絕對不和敗者為伍。」奈亞提低聲說。

「沒錯。現在還來得及,你把他交出來,我可以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難道不想回到阿薩托嗎?」

奈亞提全身顫抖,再也壓不住心中的疑問。

「您是我的父親嗎?」

「什麼?」

「是您把我母親藏起來讓她生下我,再把我丟在寢宮旁邊藉機收養我嗎?」

他以為亞弗會一口否認,但皇太子沈默著,久久才開口。

「我實在受不了了。」

「咦?」受不了?什麼意思?受不了什麼?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保姆牽著一個孩子過來,對著我叫『父親大人』,但我一點也沒有為人父的感覺。完全不知道是哪來的,連抱都沒有抱過的孩子,卻有資格繼承我,我一想到就反胃。然後我越來越要想知道,撫養一個交配生下來的孩子是什麼感覺。」

奈亞提聽到體內傳來崩塌的聲音。長久以來他深深信仰,膜拜的一切,至此全部破滅。

亞弗在他面前蹲下。「事實證明,你果然不一樣。對我而言,只有你是我的兒子。」

「但是你卻不認我?任憑我天天被人恥笑是野合之子,你卻什麼都不說?」

「我不能說啊。我一說的話,你會沒命,而我會被剝奪皇太子的資格。」

「你可以私底下告訴我,讓我知道我不是沒人要的棄嬰啊!」奈亞提淚流滿面,「我……拼死拼活,沾了滿手的血,只為了讓你滿意,不會後悔撿了我。結果……結果你只是在利用我嗎?撿來的棄嬰比親兒子聽話好用對吧?」

亞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不是這樣。我一直在等可以光明正大承認你的時機,這次遠征為的就是這個。你不知道吧?遠征真正的目的,是為了遠離阿薩托,然後找一個適合的地方做我的根據地,建立新的帝國對抗阿薩托。」

所以他不能使用滅殛砲,地球的一切資源都很重要。

「等拿下地球,你就是名正言順的皇太子,再也沒人敢看不起你了。這個地球是屬於我們父子兩個的,我們可以在這裡活得更自在。這一切都為了你啊!」

「我看你只是受不了你父親而已吧。」

亞弗與皇帝哈斯特不合已久,極有可能被拔掉皇太子的頭銜,他才自願領軍出征,順便找機會叛變。

「你說的是什麼話?你一直幫地球人反抗我,我一直原諒你,這樣還不夠嗎?如果你不是我兒子,我早殺掉你了!」

奈亞提問了另一個問題。「我的母親呢?」

「什麼?」

「生下我的女人在哪裡?」

亞弗不屑地輕笑。

「管她做什麼?她根本不想要你。她說太危險,一直想辦法要拿掉你,所以……」

「所以你把她關起來,強迫她生產,等生完就殺了她。」

「我不能留著她,太危險了。」

「……你真是全天下父親的典範啊!」

「不要再說了,我們快點回去吧。」

奈亞提低聲說:「對不起,殿下,其實你毀掉的不是真正的發射器。」

「什麼?」

「發射器在這裡。」

在陽聖文事件之後,奈亞提就知道獨孤巖最愛用的控制工具是他的手錶。

他在獨孤巖的手錶上一按,瞬間整座山開始震動,金紅色的光柱從惡魔的指尖射出,直衝天際。不久,阿薩托軍所有人的通訊器都淒厲地叫了起來。

「奈—亞—提!」亞弗氣得雙眼暴凸。

「殺了我吧。如果我活著,我一定告訴所有阿薩託人我是你兒子,還有你打算叛變。你不能留著我,太危險了。」

亞弗咬牙切齒,手抖個不停。他得趕快回去母艦,盡快檢查損壞狀況,盡快修理。

但是在那之前,他得先扭斷這叛徒的脖子。只要伸手就行了,只要一伸手。

最後,皇太子緩緩搖頭。

「我不殺你。我要讓你獨自留在這個沒有親人朋友的地方,永遠哀悼你救不了的人。」

他開啟傳送器,離開了。

回到損壞將近百分之七十的母艦,部下們正在忙著疏散還有搶救重要設備跟資料。畢竟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士,還不至於驚慌失措,但是母艦被打壞是幾百年來頭一遭,人人臉上都是又驚又怒,顯然受到不小的精神創傷。

正在混亂的時候,阿薩托星又傳來更驚人的消息:皇帝哈斯特駕崩了。

亞弗有生以來,第一次感覺到肩上的擔子重得無法承受。

本來打算重整軍隊,放棄原本的迂迴戰術,豁出去一口氣把地球打下來。但是現在他決定立刻回故鄉控制局勢,繼承本來就該歸他的皇位。要是回去得太晚,被其他野心家搶走,那就真的虧大了。

他回頭看著螢幕上那顆讓他吃大虧的星球,還有星球上那個讓他痛心疾首的人。

他不會原諒奈亞提,絕對不會,但是他卻狠不下心來殺掉這叛徒。這就是所謂的父子天性嗎?

不止。

他此刻的心情,除了錯愕、憤怒、傷痛,竟還有一絲羨慕。

奈亞提變了。亞弗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有種強大的力量,那力量支撐著奈亞提的意志,把他和獨孤巖緊緊相繫,也和地球緊緊相連。那是亞弗從來不了解的力量。

就像他當年渴望擁有一個交配生出的孩子一樣,他現在也渴望了解那股改變奈亞提的力量。

他現在只能撤退。面對著奈亞提,他什麼也不能做。

先這樣吧。總有一天,他會放下這心中無謂的波瀾,和多餘的牽絆,到時他就會再來,讓奈亞提和地球好看。總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