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對,方啟揚確實只會混日子,一點也不認真。聽說胡同學你以前想當游泳國手是吧?現在怎麼沒在游了?」
  
「因為我改志向了,不行嗎?文同學管太多了吧?」
  
「我只是很納悶而已。進不了校隊就表示當不了國手嗎?不對吧。你可以去找別的教練繼續學,以後考體育大學,還是有機會。你只不過被校隊淘汰就躲在一邊裝可憐,把責任全推到方啟揚身上,我看你的上進心也不怎麼樣嘛。」
  
她惡毒地說:「你根本就不是真的想當國手,只是輸不起,受不了方啟揚贏你而已!他本來只是被你拯救的弱雞,後來卻變得比你更帥更優秀,你沒辦法忍受,對吧?」
  
「那又怎麼樣?方啟揚原本就是個膽小鬼,被笑被罵只會躲在角落哭,如果不是我拉他一把,他現在鐵定還是個廢物。誰要輸給那種人?」
  
胡士強咬牙切齒地說:「我也很好奇,如果文同學不是被內定,自己必須參加獎學金考試,結果名額被方啟揚拿去,妳做何感想?」
  
文洛纓沒想到他會有這招,呆住了。
  
沒錯,如果換成她跟方啟揚競爭,她輸得起嗎?
  
最討厭輸的自己,能夠忍受被自己喜歡的人打敗嗎?
  
方啟揚問過她:「為什麼妳那麼愛讀書,讀書的時候卻一臉痛苦?」
  
因為她不是愛讀書,只是不想輸而已。只有確保自己的成績在其他人之上,她才能感覺自己的存在。
   

全文:
https://www.popo.tw/notes/8492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