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教授今年二十八歲,有著一頭俐落的銀髮,端正的五官,和聰慧銳利的灰色眼睛。

他年僅十三歲就以精彩艱深的論文震驚學界,被稱為「天才美少年」。

現在,他是烏珥帝國大學最年輕的教授,民俗神話學的權威。

他最專精的領域,就是吸血鬼。

這也是貝爾夫人來請教他的原因。

賽門教授望著坐在他面前的貴婦,顯得有些疑惑。

「恕我直說,夫人,實在很難想像您這樣身份的人,會對吸血鬼有興趣。」

夫人露出雍容華貴的笑容。

「沒辦法呀,兒女都長大了,不再整天黏媽媽,我總得自己培養一下興趣,增加一些學術素養也不錯啊。」

「夫人真是風雅。那麼您想問什麼就請說吧,我一定盡力回答。」

「首先我想知道,為什麼人被吸血鬼吸血之後也會變成吸血鬼呢?」

「這個嘛,我相信當吸血鬼吸血的時候,他同時也把自身的某些東西轉移到被害者身上。那一定是非常強而有力的物質,不能承受的人就會當場斃命。但是如果生命力夠強,就可以適應這種物質而轉化成新的吸血鬼。」

「所以是運氣的問題嘍?沒有辦法事先預料?」

「有些傳說裏,真正強大的吸血鬼可以藉著控制吸血的量與速度,來決定要轉化哪些人做自己的門徒,不過一般來說的確純屬運氣。」

「那麼,人類變成吸血鬼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新生的吸血鬼跟他的造主─造主就是轉化他的吸血鬼─之間會有種奇妙的聯繫。造主可以察覺新生吸血鬼的位置,並且召喚他到自己身邊加以訓練。吸血鬼經過訓練後,會依照各人的體質,得到各種不同的能力。」

可是為什麼愛德華沒有聽到召喚?貝爾夫人很疑惑。

「造主一定會召喚新生嗎?」

「吸血鬼是崇尚力量的魔物,強調弱肉強食。所以一個吸血鬼手下有越多強大的門徒,對他的地位越有幫助。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有的吸血鬼喜歡獨來獨往。況且門徒訓練完畢之後,也有可能離開造主獨自生活。」

所以愛德華的造主是個獨行俠。這樣也好,貝爾夫人絕對無法忍受自己的兒子被一個吸血鬼搶走。

「不過呢,因為吸血鬼憎惡弱者,如果造主在訓練結束之後,認為門徒太過弱小,就會將他殺死。」

這是什麼恐怖的生物……夫人背上寒毛直豎。

不行,絕對不能讓愛德華跟這些東西為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