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視線移到賽門的書桌。

桌上一塵不染,所有物品都井然有序,卻放著一個非常不搭調的東西:一本破舊的古書。

書上沾滿灰塵,封面的字是她完全看不懂的古字,上面還有奇怪的污漬,簡直就像血跡。

夫人移開視線,不敢多看那陰森的書。

「教授,我還有一個問題要請教:人類被轉化成吸血鬼之後,要怎麼樣才能變回普通人?」

賽門一臉莫名其妙。

「夫人,您應該知道吸血鬼只是傳說,沒有這種東西吧?」

「我當然知道啊,只是,傳說裏有沒有提到吸血鬼變回人的例子?」

賽門笑了,他的笑容有如春日微風一樣清爽。

「很遺憾,我讀遍各式的神話傳說,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記載。況且,變成吸血鬼就可以長生不老,還會得到各種能力,怎麼會有人想要變回來呢?」

帶著這個無用的答案,貝爾夫人心事重重地搭上自家的大轎車踏上歸途。

要是愛德華真的變不回來該怎麼辦?

雖然長生不老確實很誘人,堂堂貝爾家的長子,怎麼可以一輩子躲在地底下,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

他還要結婚生子,還要繼承家業啊!

她實在太煩惱,所以沒有注意到車子並不是開在回家的路上,坐在前座開車的人也不是她的司機。

真正的司機,正奄奄一息地被塞在後車廂裏。

在地下安全屋裏,愛德華的心情並沒有比母親好到哪裏去。

法列博士給他的答案,跟賽門教授提供給夫人的答案大同小異。

「少爺,我們從您的血液中分離出一種非常奇妙的物質,我敢打賭之前沒有任何醫生或學者接觸過這種東西。我鄭重將它命名為『V』物質,這可是學術界的一大發現……」

愛德華打斷他。

「那又怎麼樣?這種物質有什麼用處?」

「V物質徹底改變了少爺的身體,讓您得到超越人類的力量。也就是說,V物質就是吸血鬼的力量來源。」

「那麼,我要怎麼樣才能把這個V物質趕出我的身體呢?這不就是我爸爸請你來研究的原因?」

「老實說,V物質的強大程度是前所未有,光是把它分離出來,我們就報廢了好幾台儀器,現在還要再深入分析它,所以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法列博士看起來有點為難。

「還有一點。現在少爺的生命等於是由V物質在維持,如果真的把V物質抽出您的身體,恐怕……」

愛德華的心沈了下來。

「我會死,是不是?」

「呃,目前看來是這樣。」

法列退下,留下愛德華獨自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